close

 IMG_1109.JPG IMG_1111.JPG  

終於有一天可以睡飽些,大概這邊時間八點我起床,但摸到十點出門,為的是想搞定我的在留卡。

因為拿的是打工簽,不是觀光簽。雖然沒有要做有薪水的工作,但還是想先把這張卡弄到手。

到去年才改成"在留卡"制度,原本是外國人登錄證。

原本以為,新制度方便得多,誰   知   道~一問三不知!

我到宜野座村時去了村公所,那邊的人從來沒弄過,後來因為我的名字,日文漢字沒有,

村公所的人只好跟我說抱歉,然後就沒弄了。

IMG_1116.JPG IMG_1117.JPG IMG_1118.JPG  

然後到了那霸市,因為離住的地方不遠,所以我又步行來到了這裡。

福岡入國管理局那霸支局。

然後,這邊的櫃台人員跟我說不能在這裡辦,因為日文解釋太複雜,

他用了中文跟我解釋,但是他的中文我聽得很痛苦,所以又更加複雜了,我們一起複雜了20分鐘。      

總之,他叫我到市公所先登錄,到時候會寄到我的住址。

麻煩的來啦!我居無定所,兩周換一個地方,到底要寄去哪裡啊啊!

但先不管,去市公所問個清楚再說,把這個弄懂再來玩,尤其是它們發給我的文件,雖然有中文也有日文的,

但是實在是寫得很難理解,所以我還是努力"走"一趟。

IMG_1120.JPG  

就從入國管理局,繼續步行到這邊,這棟是警察局,我以為是再後面那棟,結果那是"縣廳"。

還好縣廳的服務櫃檯小姐親切的告訴我,市公所怎麼走,還給了我最捷徑的路。

IMG_1126.JPG 

為了尋找市公所,看到了小學校種植的向日葵,這時候已經日正當中,我沒熱死在路上真的很幸運,

但無論如何都不要忘記欣賞路邊簡單的一花一草,看到這些,疲勞都會減半,但炎熱並不會減半。

IMG_1125.JPG 

終於走到啦~後方那棟高聳的白色建築就是那霸市公所。超大棟~

趕快進去吹冷氣~不然要乾掉了,都走一上午了。

IMG_1130.JPG IMG_1131.JPG  

衝進去以後,東問西問,終於找到我要的窗口,哈到底該開心還難過呢?

IMG_1133.JPG IMG_1136.JPG  

這位親切的女士"馮小姐",是台灣人來著,一則以喜,終於應該有人可以告訴我正確的取得方式,

一則以憂,聽完她說的,結論就是,如果我繼續居無定所,是無法拿到這個在留卡的。

因為新制度比原本更加更加的麻煩,到了任何城市町村,都要先去市町村公所登錄,然後第一次會把卡寄到妳的居住地址。

但是大概要三周以上,啥啊!這個速度!!!

然後之後到了別的城市都要拿著卡再去登錄,就是進入各城市check in的感覺。

如果是有固定住址的人,恩,真的很方便,但對我來說是大大的不便呀!

最後馮小姐跟我討論的結論是,現在先不管這個鬼東西,等我想在哪個host待三周以上時,就可以去辦理,等卡寄來。

其實有卡是為了有薪工作使用,像我這種流浪的人,到底要不要那張卡!說不定可以不管它!

但為了預防萬一,還是要把它弄到手。

如果零時有機會打個零工,賺點旅費,應該也是好事。

IMG_1145.JPG IMG_1151.JPG

告別了市公所親切的馮小姐,我們回到縣廳前的公車站,午餐不餓先不吃,馬不停蹄,趕快去我的下一個行程!!!

天氣還是一樣的超級熱到要把人蒸發掉,但是時間不等人,再熱也要出去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