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1382.JPG  
如果不是跟著host一起出遊,我認為都算自助旅遊的一種方式,但是可以省掉住宿啦。

不過有些人好的host會蒐集很多旅遊情報跟最基本的公車時間。

要前往熊本城也是由小林先生載我到公車站的!

一樣要先從南阿蘇村久木野搭公車900日幣在"通町筋"站下車。

一下公車就可以找得到往"熊本城"的方向。

 

P1011381.JPG

熊本城,別名銀杏城,也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由於當加藤清正建造此城時,已經考慮到萬一發生圍城戰時,城內需要有食物供應因此便廣植銀杏,甚至連城內鋪床的材質,都是利用里芋的莖曬乾做成的,可以作為圍城戰時的戰備存糧。

 

(http://www.manyou-kumamoto.jp/castle/)熊本城的官網上可以查到活動內容時間。

夜間開園;或是欣賞菊花,如果去11月份剛好有碰到花季的話,也是一個不錯的散步入線。

有計畫要去任何景點的人,其實能事先看過官網,知道活動舉辦日就可以欣賞到平常看不到的東西,也許有祭典、有表演。

 

整個熊本城可散步的範圍非常廣,所以一天的休假,從早上10點的公車抵達熊本市區也將近中午。

整個慢慢拍照繞完一圈加上爬上天守閣,也會花個3小時以上。

 

P1011415.JPG

 

P1011392.JPG

在城的下方的通道,據說古代有階梯通道可以直接上到最高層,感覺好像忍者。

 

P1011409.JPG  
有各式花草的繪圖,抬頭一看真的非常閃耀炫目。

 

P1011413.JPG  

看到這個就想到大河劇的場景,原來好幾層門真的不誇張,雖然很喜歡塌塌米,但是果然還是要看氣候,乾燥的日本真的很合適。反之,在台灣應該很容易發霉,即便是未來自己的家想裝看來也是頗困難。

 

P1011424.JPG

既來之,則登之;有階梯就爬,有樓就要登上去,這是一個有益身心的好習慣啊!?

 

P1011470.JPG

加藤清正特別擅於建造石垣。因為上半部稱作「武者反」而聞名。用來防禦敵人的一種建築方式。

 

P1011403.JPG

話說有挖臉的人形立牌就擠,也成了我一個重要的習慣。這是加藤清正的裝備。

 

P1011404.JPG

這是有名的二刀流,宮本武藏先生,我很敬業的露出一些頭髮擬真。

話說這種玩意還真是到處都有,真是讓我玩得很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