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非常重要的工具夥伴們,有了他們,讓一切都便利起來!

 

<筆記型電腦>這幾乎是wwoofer必備的重要項目之一!

如果是短期wwoofer可能不需要,譬如說只去一個地方,都待在同一個host,沒有要到處移動。

我想要到處跑,沒有筆電上網非常不方便,雖然手機也行,但是要寫email聯絡host還是

用筆電方便,打字也快速,最重要的是"查詢交通方式",訂機票,訂巴士,看船班,住宿。

 

<相機>不管大台小台,怎麼可能不預備一台呢!?但建議越輕量越好。真的!不要為難自己。

我揹著單眼到處衝,只能說肩膀脖子越來越強壯了...但能把絕景收入囊中,還是很值得。

 

<充電器>電腦、手機、相機,這三種的充電器千萬不要忘記帶!

不小心弄丟的話,在日本大都市也一定買得到,便利商店也有。

 

Tty

<A4資料夾>好用! 之前去日本的朋友建議我一定要準備的。

可以把個人重要資料等文件,影印備份好! 像是護照影本等。

走打工路線也可以準備好,履歷書或是日檢證明等。

 

還有最重要的wwofer許可證,如果打算跑很多個host的話先影印好吧!

總不可能到host家說,可以借我列印嗎?! 他們還不一定有印表機... ...

而且這是要一見到host最先拿出來的東西。

到日本7-11影印,一張10日圓。

 

image.jpg  

<文具包>歹勢,這是個人喜好,到了每個城市,都要寄出幾寄張明信片,但寄來寄去,好像都寄給同樣的人。

除了美麗的明信片,我還是希望能自己加油添醋一下,畫點東西。

還有些host有準備留言本,想要畫圖寫字,也可以呦!

 

image.jpg

<夾鏈袋-小> 藥品跟小東西很好裝,這也是看個人。

說到藥品,目前用得最兇的就是被蚊蟲咬傷要擦的面速力達母...還有頭痛藥。

當然你要浪漫的抓一把沙,或是貝殼,寄給朋友,也是非常好用,是的...我有寄喔!

 

image.jpg image.jpg

< 左:是我的筆電+單眼相機大背包;右:是我的輕便單眼相機輕便側背包>

 

大背包

為了保護我的相機和筆電,我還是買了Lowepro這個牌子

13吋筆電+單眼相機可以一併放入的後背包。

因為至少撞到摔到,我都不緊張,因為真的貨真價實,

通常觀光旅遊時,當然不會背著這個走,因為重、重、重。

是在我從host移動到下一個host或是住宿的地方時。

好的背包,放置相機時,順便也防塵防潮。

 

側背包

當我一到達要停留的定點,通常就是立刻把相機塞到這個包包。

因為出去拍照不需要揹著筆電跑。

如果是小台相機的人,大可省去我這樣繁瑣的步驟,可以裝筆電的背包就好。

 

<保溫、保冷水壺>我帶了一個,在山梨弄丟了。

後來只好又買一個,大約500ml就很夠,塞得下我的側背包為主。

喝水很重要,工作時更要隨身攜帶,中暑很痛苦!!!

尤其是喝"茶"沒有用,完全不能解渴,我後來都自己買運動飲料。

而且很多地方可以裝水喝,一直買水很花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