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00.JPG IMG_7229.JPG IMG_7234.JPG

第一週待在這邊時,早餐前,我的料理學徒生涯就此展開。

為了準備20人份以上的咖哩,一大早,廚房就是沒有打哈欠的時間。

一大早就要切洋蔥灑淚也挺妙的!

 

IMG_7341.JPG IMG_7359.JPG IMG_7525.JPG

還有週末來的10人團體客人,投宿在這樣鄉下的地方,無非就是想要圖個清閒以及享用美味的料理。

 

對於真的還蠻喜歡下廚以及做料理的我,一整天待在廚房一點也不會膩。

雖然玉子女士永遠都沉浸在她的「二階堂」燒酌裡。(日本酒名)

從來不會主動跟我聊天,或是對我的出身地以及任何來到日本的理由提出任何問題。

就算是我主動問她任何事,她也只會說不超過3句話,へへへ~的,然後句點。

 

IMG_7524.JPG IMG_7527.JPG IMG_7532.JPG

但是幫忙準備料理,就是最好的學做料理的時候。

每天下午14:00左右,如果有比較多來住宿的客人,我們就在這個時間開始做晚餐的準備。

也是「醉後大主廚」玉子女士,開始發功的時候。

從這個時間開始,她都把日本酒當水喝(加大顆冰塊),一直喝到睡覺前。

 

IMG_7263.JPG IMG_7264.JPG IMG_7265.JPG

沒有甚麼客人的時候,玉子女士會叫我打掃廚房,她去休息或買菜。

打掃這麼大間的廚房號好像很累人,但對我來說,卻是挖寶的時機。

 

IMG_7247.JPG IMG_7260.JPG IMG_7261.JPG  

這間民宿的廚房,真的還蠻精彩的。

有很多漂亮又精緻的餐具碗筷,讓我打掃得很愉悅,一邊欣賞一邊掃。

 

IMG_7544.JPG IMG_7546.JPG IMG_7547.JPG  

玉子女士料理厲害在於,一種食材,每天都可以吃到不一樣的變化。

光茄子一種,就可以炸的,煮的,炒的,烤的。

 

IMG_7542.JPG IMG_7590.JPG IMG_7591.JPG

其實做法真的都不難,重點在於如何搭配這些食材去做變化,再適當的調味。

而且這邊蔬菜全都是從自家菜園現採的,新鮮好吃沒話說。

 

IMG_7268.JPG IMG_7271.JPG IMG_7272.JPG

而且設備器材都超完備,真的讓人很佩服,一間民宿可以做出飯店級的料理。

 

IMG_7249.JPG

玉子女士到底喝掉了幾升二階堂,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能跟她偷學到好幾手,真的是賺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