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25.JPG

陣容龐大的wwofers

但是日本人姊姊們只來三天就回去,去除掉日本人姊姊。

 

我只待了兩週,一起在wwoofer house生活的總共有:

奧地利人 女生兩位

新加坡人 男生一位

香港人 情侶一對

法國人 男生兩位

德國人 女生一位

台灣人 女生一位(就是我)

共九名,也是我第一次體驗到人數眾多的wwoofer生活。

也體認到不同文化的衛生習慣和教養。

 

IMG_5988.JPG

最左邊這位就是Kazu san,這邊的host負責管理所有wwoofer的人。

他都只說英文,為了要讓大家都聽懂吧!

但我實在很難適應,英日文加上腦袋裡的中文大轉換。

在wwofer house幾乎大家對話都用英文,畢竟是大家共通的語言,

但英文卻不是所有人的母語...

 

IMG_5991.JPG  

午餐都是在農場吃超市百元便宜便當、麵包、壽司捲解決。

不管是wwofer還是host都吃一樣。

 

IMG_5992.JPG

有時候也要除雜草,但這邊只是一塊花圃。

 

IMG_6467.JPG  

有時候要把倒掉的桃樹,分解後拿去燒。

 

IMG_6474.JPG IMG_6475.JPG IMG_6476.JPG IMG_6478.JPG

有看到我身手矯健的爬上卡車嗎

 

卡車跳上跳下請注意安全。

但是我很喜歡這種感覺,那讓我覺得我真的像是在鄉下,像個農家人。

而且坐在卡車後面,看到的農園風景真的很不錯!

 

IMG_6593.JPG

當聚集了各個國家的人,大家不免得用"國家"來區分,評論這一個人

但實,人有百百種,並不一定是"英國人"就都很懶惰或是"美國人"習慣很差(舉例)

但是大家心裡一定會這樣想原來"台灣人"都怎樣怎樣。

所以要留給他人好印象似乎也成為這邊的一個學習課題。

 

只是當碰到不喜歡的人,我都會跟自己說,只是這個人的問題,絕對不是他的國家有問題。

我不想用一個人的行為,去評斷他的國家裡所有的人。

可是一般人是不會這樣想的,

所以當我們希望別人怎麼看待"台灣人",也許就是靠自己去努力。

但千萬不要給自己壓力太大,我還是一樣的做自己想做的事,說想說的話。

任性妄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