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在出發前,就拉了一個無敵巨大行李箱,外加一個大背包。

到目前在日本wwoof滿2個月,歷經4個host,

每一次移動我就痛恨自己,不知道為何要帶那麼多東西。

該帶的沒帶,不該帶的帶一堆。

因此決定好好寫一篇wwoofer們的必備品分享給大家。

image.jpg  

首先從每天必使用的日用品開始:

 

<工作服>我準備了兩套長袖連身用工作服每天換洗,即便是夏天我也穿長袖。

因為被蟲咬傷多花藥錢絕對划不來,尤其是在農園裡,不怕雜草,蚊子蒼蠅。

而且有拉鍊口袋就可以藏iphone或是小相機,或是你想放任何東西,超 便 利~(人人都該有一件!)

穿著個做事就不怕髒,隨便坐隨便躺;在山裡果園裡,搬東搬西,卡車跳上跳下,都不怕被刮傷。

真的很怕熱的人,透氣的長褲有拉鍊口袋的比較方便,然後穿短袖T恤就好。

IMG_4628.JPG IMG_4631.JPG IMG_4632.JPG

請Maririn當模特兒為我們示範一下~

這個多功能性卻又跟得上流行的,春夏秋冬都適合的亮橘色工作服。

 

順帶一提,我在宮古島沒有穿到,因為我都在室內工作,有農場的host我每天都有穿。

 

<長襪>穿在長靴裡,保護腳,因為有時候長靴並不是那麼合腳。

<背心>女生穿有連胸罩式的背心比較方便。

<浴巾、毛巾>不是每個host都會準備浴巾,而且外宿觀光時,便宜的旅社一定沒有,自己一定要準備。

<太陽眼鏡>不管是不是到南邊或很熱的縣,日本炎熱的指數,可不是鬧著玩的。

<帽子>農場其實都有草帽,但自己出去旅行時,還是會用到。

<個人藥品>不用帶很多,日本藥妝店很多,但是預備一些常用,用的習慣的在身上比較方便。

<牙刷、牙膏、洗面乳>只要最簡單輕便的就行,用完再買就好。

<化妝保養品>女生當然還是會準備一個化妝包,但防曬油一定要帶,還帶一罐小瓶乳液,日本氣候真的很乾燥。

 

可以不用帶的是:

洗髮乳、潤絲、沐浴乳,洗衣精等。

只要是wwoofer多的地方,其實host都有準備。

更不用說你去的是民宿或是guest house。

 

長靴也不用(我超蠢還自備了,重死),

手套,袖套都不用。

host都有或是之前wwoofer留下來的。

誰叫host寫的必備用品欄都有寫。

 

很多瓶瓶罐罐,其實到日本再買也可以,百元商店很多,便宜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