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結一下我的第一站,宜野座村WWOOF的感想。

之前放了很多好吃好玩的照片,

其實,在這邊的WWOOF的工作時間大部分都會超過6小時~大概6.5個小時或7個小時。

最主要在農場除草,蹲著,曬著太陽。

我的手指頭關節,痛到這兩週過完五天了,還在痛,鐮刀握太久。

然後腰也很酸,肩膀很痛,雖然這絕對是我平常運動不足造的孽。

IMG_0319  

6:30起床,7:00幫忙準備早餐,吃完早餐洗碗,8:30打掃自己房間跟一樓廁所。

9:00準時上工!(我會提早5~10分鐘)

然後中午12:00~14:00雖然有兩個小時的休息時間,但一個半小時吃飯+洗碗,就花掉很多時間。

所以中午外食跟吃便當我最喜歡~因為大概有超過30分鐘可以睡個午覺。

不睡下午真的沒力氣,早起又耗費超多勞力,我都是咚的倒下去立刻睡著。

14:00~17:00繼續努力,折報紙,餵蚯蚓,除草去!

這些對我來說都還很OK~

 

但通常老闆娘叫我慢慢來的時候(原來都是客氣)其實不能真的慢慢來。

沒辦法,我本性超會摸!!!

通常老闆娘會跟我說好時間,但其實,一下要做甚麼一下要做甚麼,很隨機應變的!

還有當我講了奇怪日文,老闆娘會被很嚴厲的糾正(糾正是好事喔!!!但很嚴厲有一點可怕)

IMG_0091  

這是我剛到第二天被蟲咬的傷,後來擴散了,全身都癢又痛,像過敏。

在跟老闆娘溝通要去醫院的中間,講不清楚的時候,總言之,當下覺得自己無奈,他們不是不帶我去。

只是我跟它們說,我在e-mail裡有跟家人提起全身過敏的事情,因為我從來沒有這樣子過,

所以問了家裡的人一下說我這樣算是過敏嗎?以前小時候有過嗎?而且腫了一週,擦藥都沒消。

老闆娘說我這樣甚麼事都要跟家裡說是小孩子的行為,我不覺得是這樣。

畢竟出門在外可能要一年,有空的時候,回報一下地點跟狀況是很正常的,不要讓家裡人找不到我在哪。

後來去醫院,外國人看醫生,又是假日,只有急診,花了我六千日圓(痛!!!)。

還好看了醫生吃藥擦藥兩三天就漸漸消了,不然再癢一週我會把自己抓到流血吧!

但是也花掉一整天週日看醫生跟休息。

IMG_0311  

在農場時都只有我一個人,因為還不到這塊地種植東西的時候,

還好我帶了iphone放音樂邊除草,時不時的在農場跳跳舞,拉拉筋。

因為那邊也沒人,離住的地方很遠。

 

我結束宜野座WWOOF到那霸市時,老闆娘開車送我來那霸市,陪我CHECK IN住宿的地方。

因為我白目帶了一個特大行李箱,所以重到快死掉。

IMG_0906 IMG_0907  

這個是台灣料理餐館,離我那霸市住的地方很近,老闆娘說如果真的一個人很寂寞,

可以來這裡跟台灣餐館媽媽桑聊天,媽媽桑中文台語都好溜,吃到九層塔炒蛋我是有點感動!

但是來這邊晃,感覺日文會退步,所以我也只來了這一次,

都來到這裡了,去玩都沒空了,怎麼會有空寂し~??

IMG_0915  

這是老闆娘最後請我的~飲料~我們一起乾杯了!!!

苦瓜汁味道很清爽甘甜,但在喉頭散發著苦味。

 

教了我正確打招呼和很多正確日文用法,還有老闆娘最重視的日本禮儀,

帶我玩遍了沖繩的北部,最後還送我到那霸市,當她的車子開走的時候,

老實說我還真的差點掉眼淚,硬是把淚忍住了,

雖然她真的很嚴格,頂著豔陽除草真的也很辛苦。

我的第一站跟苦瓜汁一樣,有一種說不出的甘苦味,但是非常的健康。

 

才隔一天又收到老闆娘從WWOOF的信箱發來消息,

問我玩得如何,還好嗎?

 

真的是,受您照顧了!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