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31.JPG

其實本次決定選南阿蘇村來wwoof...

也只不過就是為了見一面"阿蘇火山"。

這是第二次休假的下午,早上參加了農產品園遊會...

下午請小林先生載我來到"阿蘇山"。

 

阿蘇山,天氣不好時還上不來!!! 火山冒煙冒太多時也上不來!!!

因為火口周邊有"火山ガス"(二酸化硫磺.SO2)對於呼吸道虛弱的人可是大有影響,例如:氣喘、支氣管疾病、心臟疾病的都不適宜進入。總之就是要天時地利人和啊! 因為沒有人開車載上來的話...搭公車也是班次不多傷錢又花時間。

 

IMG_1745.JPG  

這是剛上山在遠方可以清楚的看到其中一個火口噴出的煙霧!!!

 

IMG_1753.JPG

今天算是有點陰天,所以山上氣溫也是頗低,10度左右。

這塊草原在天氣好的時候,尤其是夏季,有提供給遊客騎馬遊草原的服務。

 

IMG_1795.JPG

火山造成的奇特地理景觀,這真是最好的自然教材~恩~不過我不是來戶外教學的啦!

 

IMG_1798.JPG   

阿蘇山其實只是個通稱,是指位於阿蘇地區的火山群,其正式名稱為「阿蘇五嶽」。其中的中嶽至今仍有頻繁火山活動,是一座 活 火 山!

對於地質地形以及火山形成歷史的有興趣的人...

可以參考這個網站:http://www.aso-geopark.jp.t.ed.hp.transer.com/charm/index.html

非常之詳細~有繁體中文喔!

當然現在登山的大多是國外觀光客居多,對於日本當地來說現今這裡已並不是一個人氣的景點。

可以知道是因為山頂上許多餐廳賣店都倒閉了...從前也是個熱門的地方啊~今非昔比。

現在卻只留下一兩間來服務遠道而來的異鄉客人。

 

IMG_1811.JPG

然後我一心嚮往的火山口,就是一片光禿禿,硫磺味(不然你想來火山看啥啊!?)

 

IMG_1836.JPG  

"登山纜車"如果預先在南阿蘇村"阿蘇望の郷 久木野"的觀光案內所,索取纜車折價卷的話。

會比較優惠一點點,九五折吧。不然往返要1000日圓。不過我是給小林先生載上來的,免費~

 

IMG_1776.JPG

但是其實最漂亮的是上山途中,10月份的秋季金黃色芒草海,其幅員廣闊的程度,夢幻的讓人看了心醉~呀!

只可惜時間有限,開著輕小型汽車的小林先生認真直衝山頂,讓我不好意思開口要求停車拍照...

不過還是非常感謝小林先生幫我完成了此趟的心願,真的謝謝他~

 

  

  

 

 IMG_3747.JPG

前往阿蘇山的上午,去了農產品園遊會...為何上午丟在後面才講?

當然是因為...沒有很好玩啊!!!

 

IMG_3769.JPG

(小林先生是青壯年農業xx協會的南阿蘇代表;代表要負責搗麻糬,如圖右邊是小林先生。)

其實今天是工作一週來難得的休假日。在剛到達小林家時,小林先生就有問我說要不要去這個"祭典"。

只要聽到祭典,我當然說好啊!請 務 必 帶我去~(我就是用這種興奮的口氣)

他用的是"祭典"這個詞,不是要抓他語病,但對於日本來說,有很多攤販的"園遊會",無論規模大小就相當於祭典。這是這個祭典大部分賣得是農產品,農作加工品,蔬果、水果、等等,遺憾的是我都無法購買這些東西,因為毫無派得上用場的地方。

 

IMG_3777.JPG  

還有很多填問卷送你橘子的攤販...這還不錯啦!

 

 

IMG_1708.JPG  

其實是很新鮮的,因為跟著host跑東跑西很有趣,但是我卻沒想到在這個會場一待就是六小時,

而且小林先生負責的攤位,人手超多,他也不需要我的幫忙,而且他說今天是假日...

請我在會場玩得盡興...午餐就自己想辦法解決,因為攤位很多,也有各式小吃!

 

 IMG_3780.JPG  

(記得...在日本,只要是這種攤位,都很貴貴貴,不像我們以為的台灣小吃攤位) 

當然該花的時候要花,沒吃過得東西要盡量嘗試,只是待6小時真的是太浪費時間。

我還努力地把所有可以填問卷、玩遊戲的攤位全部走一遍甚至兩遍...我真佩服起自己的閒情逸致,既然來了也得逛個徹底!

大約2個小時就足夠逛完所有攤位和吃完飯, 我其實更想把時間花在風景優美的南阿蘇村...去來個自行車漫遊。

 

但這就是wwoof當中一項既是優點也是缺點的地方,"自由度"的受限。

也是一種有趣的賭注,因為如果跟著去的地點或是參與的活動,十分能有所體驗跟參與度高。

那將會是分常好的一件事,但是反之如果是沒有特別有趣的事,將會覺得很浪費時間。

(但農業園遊會真的沒有想像中有趣啊!!! 真是抱歉啊小林先生...)

 

 

 

IMG_1703.JPG  

熊本縣的人氣吉祥物"KUMAMON",可以在熊本、九州地區的廣告報章新聞上,看到他的出沒。

過分的是,他人氣太高,在日本全國縣市都買的到他的角色周邊,打著KUMAMON出差去~

強行拿走別縣的特產物穿戴在身上,多麼令人畏懼的一隻熊啊!!

 

IMG_1714.JPG

還有宣傳海報的投稿比賽。

 

IMG_3788.JPG  

也有"可觸摸"動物園地。

 

IMG_3749.JPG

熊本出產的牛奶,也是濃醇香~只是貴鬆鬆!

 

IMG_1699.JPG  

這是一個適合攜家帶眷的周末園遊會...

真的很多人都來這邊了。

 

說不好玩也有趣,但是6小時真的太久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