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道晚餐這回事,在小林家就是件令人期待但是卻又痛苦的事...

 

令人期待的是,超級主婦小林太太,我在這邊共待了17晚,每天的晚餐沒有重複的菜出現!!!

真的非常非常用心又厲害~

這篇精選幾道,覺得最喜歡的料理。

 

IMG_3317.JPG

豆漿豆腐鍋,濃濃的豆漿香醇配上大塊豆腐,和小松菜一堆堆蔬菜~湯頭絕佳!

好吃到請問了小林太太豆漿鍋的湯底怎麼做!?

原來就是豆漿+雞湯高湯製作的,可以用雞湯塊代替雞湯喔!

其他加入自己喜歡的蔬菜或肉就可以哦~

 

IMG_3318.JPG  
焗烤蕃茄~蕃茄自家產,上面灑上的乾燥九層塔也是自家製的!

經濟又划算,主婦一把罩!

 

IMG_3369.JPG IMG_3371.JPG

有一天似乎也是要出門接放學的孩子,太太把材料都準備好,請我們跟小女兒一起包餃子啦!!!

自己動手做,我硬也是要塞進去超多肉餡~而且用無比飛快的速度包。

希望趕快包完,趕快吃!

 

IMG_3373.JPG

日式煎餃上桌,小學一年級的megumi吃了至少20顆吧!!!

當然我也絲毫不客氣,有多少就給他掃光多少,在偏冷的日子工作,總是餓的無敵快。

 

IMG_3623.JPG

自家製披薩上桌!尤其是蕃茄的醬汁更是美味的不得了~

 

IMG_3677.JPG IMG_3680.JPG IMG_3681.JPG

還特別端出章魚燒機,由小林先生負責烤章魚燒~

話說章魚燒還是個吃幾個很飽,卻又很快就餓的東西...

 

IMG_3694.JPG

這過大腸煮白菜鍋~是最下飯的!!!

 

 IMG_3698.JPG  

不忘稍微做個筆記把日本家庭的口袋料理帶回家去~

這鍋加了太多東西了!!!

 

IMG_3545.JPG

一定也要吃到咖哩,這是先生負責的,週六的晚餐,太太要休息一下。

 

說道令人痛苦的是事...

下午四點下工一直到晚上7點或7點半才開飯,

中間等待開飯的三個半小時不知為何異常飢餓...

 

要去練劍道的小林二兒子,會先跑回家再出門...太太會找些零食給他吃的樣子。

他會餓...我也會餓啊!!!而且我還是做了整六小時的工,可也是很努力的!!!

真希望她可以也順便給我一些吃的...因為附近沒有地方可以讓我自己補貨啊...

不過我常在旁邊亂晃都沒用耶...哈哈!

 

開飯的時候,由於wwoofers跟先生跟小女兒先開動...

還有小孩兩個還沒回來吃飯,所以我都不敢再添一碗...

還時常聽到太太說:飯不夠之類的話...

聽到這些我也真得說不出還想再吃一碗飯。

食量太大,真是抱歉。

 

不過實在無法理解飯會不夠...難道一定要煮這麼剛剛好?

這點是我最不能理解的。

wwoofers辛苦工作一天,提供足夠的飯菜應該是很基本的。

大部分碰到的host都是跟我說,請再添一碗,多吃點。

在小林家則是聽不到這樣的話...

不過中午都在奶奶家那邊吃飯,奶奶會說喔~多吃點~再添一碗也行~

 

料理非常好吃,但是份量也的確是每個人一點點,分著吃。

 

有一些小細節在這邊體驗到覺得有小孩的家庭主婦,

的確是心思都在小孩身上啊...

像是小林太太會幫孩子們泡好熱茶裝在水壺裡,給他們慢慢喝。

可是讓我們喝的水卻是冷的,在那個天氣喝起來就是冰的。

當然開口詢問熱水也可以,的確有熱水壺這樣的東西,

只是常常不夠要再燒,廚房領域我則是不太敢亂碰。

 

IMG_3544.JPG

晚餐時間也是小林先生的日本酒時間,這是對他來說每天不能少的!

在這邊吃飯需要有所顧慮的吃,不敢吃太多,即便是料理很好吃...

就跟我說的一樣,令人期待卻又使人痛苦,尤其是吃完飯不到半小時我又餓了...

 

順帶一提,男生wwoofer都是住爺爺奶奶家,女生住小林家。

因為這邊女性成員多,太太和兩個女兒,所以不方便男生wwoofer住吧!!!

 

而且很重要一點!爺爺奶奶家沒有wifi~~~

還好我是女生,可以住在這邊,男生wwoofer有點可憐,因為那邊的房間超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