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40.JPG IMG_3241.JPG IMG_3242.JPG

經過一番長途跋涉,晚餐時間以前抵達了第八站。

熊本縣的南阿蘇村,來接我的是host小林先生+他七歲大的女兒megumi。

 

地勢稍高的南阿蘇村,10月下旬的的氣溫就有一股股很寒冷的涼意...

今天host太太,炸了天婦羅來做為我到這邊的第一頓晚餐!!!

新鮮的蔬菜+蕃茄...真的是太開心了!!!蕃茄在日本真的也是貴鬆鬆啊!

自己在超市都不太敢買呀!

 

IMG_3281.JPG IMG_3291.JPG

小林家還真的是個大家族...夫妻兩個加上4個小孩一隻幼貓一隻狗。

每天光照顧小孩都來不及,還有兩個精力旺盛的年輕寵物。

才幾個月大的小貓,活潑過了頭,跟牠玩兩下就有被抓傷的可能性...

我的手上都好幾條抓痕...但太可愛了,忍不住不跟牠玩。

 

IMG_3256.JPG

以出貨小松菜和蕃茄為主的小林家,每天一早都會拿新鮮的蔬菜或是乾燥加工品

去南阿蘇村的像是"農會超市"一樣的地方賣,只是這邊是一個觀光的休憩點。

所以各種南阿蘇當地的產物都會出現在這邊。

 

IMG_3297.JPG

看到這一大片小松菜園,可以知道一件事...

很遺憾,它不是有機農場...看那乾淨無瑕的葉子就知道,雖不是說有機的葉子就容易被蟲咬。

但是這裡也的確不是有機的,是用一般肥料去種的,

而且沒甚麼蟲害,速度也快,灑種,放肥料,等待一週左右,長出一大片!!!

 

非有機農場的農園,範圍就不是一般家庭菜園的尺寸也不是小量生產的有機農園的大小。

看就知道這個範圍很廣...採收也變成一件大工程啦!!!

 

IMG_3264.JPG

這天的天氣還不是最晴朗的,阿蘇山的輪廓不能清楚看到...

一開始來到這小林先生就有詢問我有沒有想要去觀光的地點,我只有跟他說

想要去看阿蘇火山口!哈哈 好平凡的願望...

 

但是在農場可是每天都看得到阿蘇山喔!

河谷地形的南阿蘇村,景觀非常壯麗,曾經這邊的人想將"南阿蘇村"列為世界遺產,

只可惜能登錄的條件嚴苛,以至於最後無法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