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98.JPG

對我來說的doronko村,就是到處都有無敵多的蒼蠅。

はえ=蠅=蒼蠅......

希望不要有人剛吃完飯看到這篇...

這是我在採收秋葵的時候,有超過50隻蒼蠅黏在我背後...

這真的讓人很難以忍受!!!

 

不只在農田裡有很多,在吃飯的屋裡也很多,每天拿蒼蠅拍大揮,也是我的工作之一!!!
為此,我習得了使用蒼蠅拍必殺蒼蠅的快速揮拍法!

 

順帶一提,背上這50幾隻,吉田先生雙掌一合,從我背上一次殺死了10幾隻蒼蠅。

我們都哭笑不得...因為太誇張!!!

 

宏志大叔說因為附近有使用牛糞堆肥的田地,才會蒼蠅這麼多。

但是當我到了下一站有機農場才了解,其實這麼多蒼蠅絕對不是正常的。

應該不是因為牛糞的問題。

 

在這邊讓我嚇到的是,有機農場這麼骯髒嗎?!
不是指蒼蠅喔!

 

IMG_9885.JPG

我指的是這邊的農地和農舍和住家,養了七隻狗,都沒有人帶牠們散步...

然後就栓在農舍周遭,任由大小便隨意四散,蒼蠅多也是沒辦法的...

這裡找不太到掃把跟畚箕,因為從來沒有人要掃地。

 

還有廚餘直接往田裡倒當作肥料,但這也是不太正確的。

若是直接將廚餘往田裡倒,廚餘的分解速度很慢,還會滋生更多的蟲和蒼蠅!!! 

 

正確的堆肥,可以製作一個推肥所,而且不是所有廚餘都往田裡扔。

廚餘也要分類,有些可以做堆肥;有些則再做其他利用,餵食動物等。

將部分的廚餘集中在堆肥所,再放入一些天然酵母,堆肥會更快速的分解,

當都分解成像是土一樣顏色的時候,再往田裡的土壤裡鋪蓋上去,

這樣一來不太會有臭味,也不會有蒼蠅,又是非常營養的有機肥料。

這是我到了下一站廣島的host那邊農場學習到的。

 

原來環境衛生這些都是host個人習慣的問題。

因為要很隨意地不整理環境,還是隨手都整理乾淨。

 

這完全就是習慣。

 

只有cafe是一塵不染的,果然以客為尊是日本人的本性。

雖然我覺得農舍農地還有住家環境周圍骯髒,但是不代表我不喜歡這站host。

吃飯和睡覺還有洗澡的地方,乾乾淨淨,對我來說就十分足夠了。

 

只是這個可觀的"蒼蠅"量,真的是讓我很驚恐。

 

但親愛的wwoofer同伴們,想要來這裡吃好吃的蛋糕的話,告訴你...

秋天冬天來就好了啦!!!那時候蒼蠅都消失了喔!!!

 

我可是跟蒼蠅為伍了兩週喔!都快叫得出牠們的名字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