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34.JPG

總結我的第五站,我想盡量體現出doronko村的漂亮地方。

 

這站的工作量是非常準時的很少超過6個小時。

宏志大叔總是比我們早起,比我們晚回來,他可真的是非常辛苦。

 

因為正逢夏末秋初的時候到來,主要我的工作內容是除雜草,再來就是製作菜苗。

雖然準時6小時的工作時間,但是夏末的殘暑可不是鬧著玩的...一天下來消耗掉的體力,我可以吃三碗玄米飯。

偶爾餵餵豬,餵餵雞,但通常動物的工作都是宏志大叔去完成的,因為對於doronko村"豬"是很主力的。

雖然不拿豬來賣(才三隻),但是明年一整年要有肉吃,就靠這三個小肥仔啦!!!

 

蔬菜則是種類超多,茄子、小黃瓜、秋葵、玉米、馬鈴薯、番茄、洋蔥、青椒、花椰菜,韭菜、南瓜...

另外還有奇異果、薄荷、葡萄等一堆四散在農場的植物們。

還有很多正在準備種的,因為冬天蟲害會減少,所以可以種更多種蔬菜。

靠著這些豐富的種類,陽子阿姨每天會做出很多好吃的料理~也有青椒肉絲呦!!!

 

IMG_0236.JPG

這是cafe的入口,由太太和陽子阿姨每天負責營業跟整理。

基本上,wwoofer是不會有機會幫忙到cafe的事務,

但是蛋糕賣不完的話...就可以...嘿~你知道的~

 

IMG_0243.JPG

住的地方旁邊就有羊有雞,每天要跟小花小梅打聲招呼~

 

IMG_0271.JPG  

 

IMG_0266.JPG

這是doronko村的庭院,那個棚子下的大鍋子是用來煮豬飼料的,每天兩回。

拜此之賜蒼蠅很多...

 

IMG_0276.JPG

週六週日還蠻多小朋友會來這邊半日體驗一下,抓毛毛蟲餵雞,採秋葵,還有殺雞!!!

雖然我也很想試試看殺雞擠羊奶,

但是像是擠羊奶和殺雞的事,host都不讓我試試看。

他說這是留給來這邊研習的大學生跟小學生體驗的。

 

IMG_0277.JPG

這間木造長屋就是本站的wwoofer house...

雖然很遺憾wifi範圍不能連到睡覺這邊,但走兩步路可以到cafe的一間房間上網。

而且上網時間只要是工作時間以外,都可以很自由使用。

 

IMG_0285.JPG

這是wwoofer house的內部,我剛來的那天這裡簡直就是一片骯髒。

應該是host都沒有來這邊打掃,然後來研習幾天的大學生又弄得很亂。

 

但是我拍得這張照,就是我自己打掃過後的成果!地板亮晶晶~

既然沒人掃,當然就自己掃啊!畢竟我要住兩週!

我可不希望灰塵厚厚頭髮毛四散,找不到吸塵器只好掃把+抹布!

 

乾淨的環境住起來才能神清氣爽!

 

IMG_0291.JPG

這棟wwoofer house有三個和式房間,但好像不會一次需要那麼多wwoofer,所以隔壁間被我拿來晾衣服。

因為晾在外面會有很多很多蜘蛛網黏到衣服上。

 

蒼蠅排第一的話,蜘蛛就是第二名的多了,還好我一點也不怕蜘蛛。

午休的時候常常拿蒼蠅拍抓蜘蛛去餵公雞...還有顏色很鮮豔的蜘蛛喔!!!公雞們則是照單全吃~

所謂棒打老虎~雞 吃 蟲~就是這麼回事!

 

IMG_0294.JPG

這個留言板上有一些些愛知縣的觀光資訊,但是都非常舊了,像是之前來過的wwoofer留下來的。

 

IMG_0296.JPG  

這間是我住的房間,也打掃過了,床尾我放了一個蚊香。

忘記說第三名多的就是蚊子了!

我剛來的第一晚上,沒點蚊香也沒噴防蚊,手腳被叮了各十個包,不誇張。

 

後來我就在房間裡點了一個蚊香,房間外的門口點了兩個,走廊一個,隔壁房間一個。

總共五個,才沒有再被咬... ...被咬事小,癢到抓破皮留下疤才麻煩。

 

IMG_0280.JPG

我剛來的第一晚也拿著掃把閉著眼睛殺死一隻巨大蟑螂!!!我最怕的昆蟲只有蟑螂!

可以獨自克蟑對我來說其實就沒啥蟲好怕了,但是每次都殺得很驚心膽跳!

但是如果真的很怕蟲的人想來到這邊要三思喔~

 

host宏志大叔每天忙進忙出,基本上都很疲倦,吃飯也都比我們晚吃。

host太太也是很辛苦的在經營咖啡廳,看起來也十分操勞。

所以通常吃飯時間大家都安靜地吃飯配電視,如果是比較喜歡熱鬧多話的人。

可能會覺得有點沉悶。

 

但我其實覺得只有自己一個wwoofer在的時候也很難得,好好享受這樣的農村寧靜。

畢竟隻身一人出來旅行,不就是希望擁有片刻的安寧,

還有些許的孤寂感所包圍的那一種沾沾自喜。

 

想聊天可以去跟動物說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