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rt.jpg  
  

靠著wwoof的方式,在日本邊移動,邊體驗著不同的鄉村風情,深入日本民家生活的每一日都讓我既感動又沸騰!

衝刺了12站host,從南往北一路跑,夏天39度C 跑到冬天-25度C,交通費燒得之驚人!

猛地回首想起當初自己搔著腦袋看wwoof japan的網站邊翻譯著英文邊看著日文,也硬是把它申請完成。

 

發現市面上有很少很少量的書本(其實只有一本的樣子),有完整介紹申請流程以外,

在一般大家介紹自己wwoof趣事的blog卻沒有申請相關教學啊!

難道是因為申請這個流程太太太簡單了嗎!?至少我當年覺得申請完成也是一狀舉啊!畢竟是踏入農村的重要第一步~

尤其是剛出發前日文簡直就是破爆了(現在也沒好到那裡去啊!!!)

就當作我是雞婆沒事,飯吃太飽覺睡太多!希望有緣人以及想要快快啟程的人。

可以藉由我的分享,完成這個第一步!!!

 

台灣方面也是有專門代替申請的網站"wwoof japan(taiwan)"(到底是台灣還日本!?)

但是請人代申請,就一定有多一層的服務代價啦!!!

既然選擇了成為一個wwoofer能省錢就省錢,能自己來就自己來~自己來不了~來看這裡!

英文好的也可以直接選擇看英文申請,但個人喜歡看著親切的日文,不時夾雜著漢字那種親切感申請。

 

去年2013的10月份wwoof japan大更新了網站,其內容與功能並沒有相去太遠,但是還是跟以前略略有所不同。

至於本篇寫了"上篇",原因就是當時我申請的時後沒有稱職地把付費畫面等做好截圖(目前也無法再一次付費)

尤其是那是網站還未更新前的狀態。這個部分還請現在正想申請的朋友提供"刷卡付款的"+"確認信連結"截圖畫面,等等申請完成後的種種畫面。

 

但至少現在申請前的資料填寫和流程,我是可以完全重新完整的解說一遍!!!

LET'S WWOOF IN THE JAPAN~YA!!!

【截圖想要看更清楚,可以直接點選圖連結至相簿看放大的版本】

 

【進入wwoof japan網站 申請wwoofer帳號】

首先就趕快進入wwoof japan的官方網站,請準備好您的護照以及信用卡在身邊。

http://www.wwoofjapan.com/main/index.php?lang=jp

請直截點選"ウーファー申込み書"

選項旁有標示黃色或藍色的驚嘆號都代表此欄位要確實填寫

 圖片 11.jpg  

這是wwoof japan的主要畫面,可以看到現在是綠油油的一片,但更新後是不是曾經看過舊版的朋友們跟我一樣有一種覺得這樣總算是比較像個網站,舊版的畫面有時候讓人感覺有點可疑...嘛題外話!

 

圖片 13.jpg

點完進入後,就會看到一堆落落落長的規約跟提醒,之後有空再來詳細翻譯給大家。

我們繼續將滑鼠滾軸下拉....拉....拉...

 

圖片 15.jpg  
 

注意注意英文前後要寫對

"MAI GA OU"名字在前,姓在後,把自己護照上的英文好好地輸入上去。

中文就打上"歐麥尬",請不要輸入錯號或是錯字就要跟護照一模一樣。

 

 

圖片 16.jpg

勾選完畢就繼續滑鼠滾軸拉下來。

 

圖片 17.jpg  

日文能力無論如何還是得勾選。

然後關於本頁最下面那項說,請填寫你為什麼想來日本wwoof的原因。

雖然是非必填,但也真的碰過會問這種問題的host,就當練習我們先填好,被問到也會回答。

不會填日文的這邊借個範例給你,簡單copy填上去:

日本の文化と歴史好きです、
日本の農生活を体験したい。

意思是說我喜歡日本的文化跟歷史,想要體驗日本的農村生活。

話說我的日文自己東西湊學來的,有用錯的地方,勞煩大家指正,我會立刻更改。

 

圖片 18.jpg  

太好了,其實可以全部略過,但是我覺得興趣欄位就加減填一填囉!

同理我們喜歡看到host的資料上寫很多很多關於他們那邊的事,或是興趣等。

他們對我們也是會有興趣的,也就先從個人資料開始關注!

 

興趣: 映画、写真撮影、食材料理、泳ぐ、読書、ハイキング、山登る

依序是:看電影、攝影、做料理、游泳、看書、健行、登山

 

找一兩樣自己喜歡的,簡單copy填上去!

 

圖片 19.png  

(說到汽車駕照,為何會有這條咧!不知道我們是外國人嗎!?還要右駕!很不習慣耶~)

請各位千萬不要這麼想,其實實際去過了就知道這條產生的理由,因為在鄉下、農村,汽車是唯一的代步工具。

如果wwoofer可以開車,那將會是一件多麼方便的事,不僅有交通工具,有可以幫忙載東載西載人載動物!

 

那麼既然講到駕照這件事... ...其實我覺得可以不用在日本開車啦!應該說不習慣方向路況當然風險高!

有些地區的人不管老人年輕人車開得之快,我們還是不要硬開。

 

但是會開車的朋友,其實可以準備好,備而不用;還有尤其是"機車駕照"。

不管汽車、機車駕照;台灣日本的駕照其實可以共通(太方便了)但是

【請前往監理所申請駕照的日文譯本】

當然帶著你的汽機車駕照正本跟身分證本人去申請,家人代理也行,但要帶身分證。

並且出國時攜帶駕照正本跟日文譯本】。

這樣到了有提供你免費機車的host,你就可以在休息時間騎出去晃晃。

以及自助旅行的時候,如果經費足,有朋友來玩,也可以一起租汽機車來去玩。

 

【但是千萬記得要注意安全,並且不能有任何交通違規】

在國外發生甚麼事最麻煩,違法當然有可能被遣送回國。

受傷醫藥費貴鬆鬆,沒有把握開或騎,可以走路+腳踏車。

 

圖片 20.png

很貼心的可以讓人勾選不回答身高體重...但我卻傻傻地把自己的體重寫上去。

 

圖片 22.jpg   

基本上我就是甚麼都吃的類型,也沒有討厭吃的食物...

其實一般到了host家,都會問wwoofer有沒有甚麼不能吃,人好些還會問你愛吃啥!

特別對海鮮或是堅果類過敏的人可以好好填寫上去。

 

舉例:海産物エビカニ甲殻類ソラマメ(アレルギー)

依序是:海鮮、蝦子、螃蟹、甲殼類、蠶豆(過敏)

 

找一兩樣自己過敏的,簡單copy填上去!(括號後的字是"過敏"一起寫上去呦~)

不會過敏!?那就不要填啦!!!

 

圖片 23.jpg           
請好好設定密碼,不要忘記密碼。

 

圖片 24.jpg  
這頁地址欄位是新的,我記得舊版本沒有要填地址。

既然是非必填也可以跳過。

下面出生年月日不要忘記啊!!!

 

圖片 25.jpg  

護照當然是很重要的身分證明文件,也只有這個可以證明。

目前12站host只有4間請我拿出護照做核對或紀錄,其他都只拿了wwoofer許可證就說可以了。

當然若是有host說要幫你保管護照,這也是千萬不可以的,自己的東西自己保管!

 

圖片 26.jpg

 

圖片 27.jpg   

協助wwoof Japan做調查~

我是從別人部落格看來的才知道! 
  

 

  圖片 28.png  

確認屬實、規約內容同意,勾選好,輸入檢查碼。

就填完這所有的個人資料了。

 

圖片 29.png  

【然後請選擇要何時讓wwoof功能啟動】

 

舉例來說:

今天是2014/2/19

我2014年3月19日想開始wwoof,那就即日開啟吧!時間不多啦!要趕快尋找host

提早一個月把這個弄好,才有時間準備其他東西,尤其要先找好host。

若是我2014年5月19想開始wwoof,那我就選擇3個月後再開啟。

至於那一堆帶小孩幾人的選項我就不一一詳述,機會少之又少啊~

 

圖片 30.png  

最後確定好資料沒有填錯

請在最下方的この内容を送信】發送填寫好的申請資料給wwoof japan。

 

圖片 32.png  

然後還沒結束,請去自己登錄的電子郵件裡收信。

 

圖片 31.png

這是我去年5月申請時收到的信,要點擊連結才行。

下方的帳號跟密碼可要記好了,登入都是填這個。

 

再來的畫面就需要好心人士熱心人士提供了,或是我再去翻找老舊的email信件。

沒有意外的話,連結回來就是確認您已經登錄資料成功,然後選取進入繳費畫面。

信用卡付費是最省事的,確認付完款會收到一分wwoof japan寄來的通知信件。

然後就可以先瀏覽host list了,找尋你要出發前往的第一站!

 

登錄費用的相關資訊跟網站上的導覽跟使用功能就再到別篇補齊!

或是對操作流程有不清楚的,請歡迎留言問我!

或是我有寫錯的,請趕快告訴我做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