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11.JPG

小林先生的爸爸,就是爺爺奶奶住的家,還有在經營一間寺廟,爺爺應該就是住持...

有一次看到他穿黑袈裟手持佛珠啊...可惜來不及拍他,也有點不好意思,因為可能是去給別人家誦經。

 

IMG_3315.JPG

有一天我們wwoofers負責打掃寺廟內外,因為聽說隔天有講經法會,會有60幾個客人來吧...恩應該是說信徒?!

 

IMG_3316.JPG

可愛的小林奶奶,每次都會拿零食水果咖啡給我們吃!!! 有時候是幾顆巧克力!!!

對我們來說就是一種天大的開心!因為小林家因為家裡小孩下課回來時間不一樣...

都很晚開飯...我們時常在等開飯前餓到快暈倒。

順帶一提,這邊住的地方沒有便利商店,只有走20分鐘可以找到一家雜貨店...路上到是很多自動販賣機。

說到挨餓,又有一些有趣的事可以敘述...容我下一篇補上。

 

IMG_3531.JPG IMG_3532.JPG IMG_3533.JPG

有時下大雨或是小松菜還沒長大到可以收成的時候...

我們一樣會來爺爺奶奶家幫忙。

負責製作乾燥蔬菜!!!

這是比手掌比臉還要大的香菇們~是今年爺爺成功種植出來的新玩意。

拜此之賜,在這裡可以每餐都吃到香菇,真的很開心。我好久沒吃到香菇啦!!!

因為一般農家會種蔬菜,但很少有人種香菇啊!!!蕈類不好養啊~

養香菇不容易,溫度濕度都需要控制!

 

IMG_3595.JPG

比臉大的可愛的香菇們就是從這個木頭上冒出來的!!!

 

IMG_3597.JPG

我硬是吵著奶奶說,我沒看過香菇怎麼長~~我要看我要看~她就帶我去看了!

結果也很近,就在她們房子後面而已嘛~旁邊還就是大馬路咧!

 

IMG_3596.JPG

天啊~真是可愛極了!跟我手機裡的菇菇栽培不就是一模一個樣嗎!?

寫實版的菇菇們!!!

 

IMG_3530.JPG

真的比臉大了!我自認自己的臉已經不是ㄧ般的大了...

爺爺算你厲害!辛苦搭建的木頭不枉費它們長的這麼健壯!

 

IMG_3534.JPG IMG_3526.JPG IMG_3524.JPG

將香菇的身體剪掉,留下它的一整片圓圓的頭,切成條狀,排好。

 

 IMG_3527.JPG  

就可以把他們送進乾燥機裡做瘦身處理,出來就是香菇乾...

可以煮湯或直接吃,非常方便保存。

小林家有許多乾燥加工物可以製作,還有蕃茄乾,其他蔬菜等。

 

IMG_3598.JPG IMG_3599.JPG IMG_3601.JPG

有時候要手撥大蒜...好像要分裝成小袋拿去賣的樣子...

我們在作業的時間...通常爺爺奶奶小林先生,都去忙別的事了。

 

IMG_3600.JPG

撥大蒜不會累...但是大蒜味會跟著你到了就算洗完澡還是聞得到...

可以來根烤山豬肉香腸配生大蒜嗎!?哈哈!!

 

IMG_3606.JPG

爺爺把芋頭的莖,塞到乾燥機裡,也是其中一項乾燥物...他很努力地想把全部都塞進去...

 

IMG_3525.JPG IMG_3528.JPG IMG_3613.JPG

因為在製作加工物這樣的家庭代工的小物,時間拉長了也是會身體僵硬,不由得小玩了一下解解悶!哈哈

 

IMG_3495.JPG

進入11月,九州熊本的天氣變得很涼很涼,雖然平日陰天大概13~15度,

就感覺像台北的冬天一樣冷,尤其這邊會下雨,濕濕冷冷的感覺。

不知該說習慣還是不習慣,攜帶一件防水又保暖的連帽外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我沒有在幫LatiX外套打廣告喔!!!哈哈!!

只是真的很好穿,尤其是口袋有拉鍊~手機不會掉出來,隨時隨地可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