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61.JPG

這個10月份的時節到來的話,幾乎就是採收小松菜的工作,一直持續到入冬~

整個上午三小時左右都在這個溫室裡,戶外溫度大約10度左右,溫室裡28度左右。

溫度差非常大...

 

採收只要將菜拔出,底部的跟剪掉,醜的葉子拔掉。

是一個簡單的輕作業,通常wwoofer在採收時,小林先生或他的家人,

會在前面包裝採收好的小松菜,以備明天拿去賣的份量。

 

但是另一位韓國來的男生wwofer可就不是做輕作業了...

他跟著爺爺到處跑,有時候在田裡,有時候在爺爺家。

小林先生的爸爸,就是爺爺啦!

 

IMG_3260.JPG

洗的乾乾淨淨的小松菜,又名日本油菜,適合炒煮加入湯都很好吃喔

涼拌胡麻醬也不錯~

 

IMG_3342.JPG IMG_3347.JPG IMG_3503.JPG

這是最後一批的蕃茄,我只做過半天不到的採收蕃茄,因為大部分都已經採收完成!

爛掉的蕃茄有一股不知道是香還是發酵過頭的酸味啊...

 

 IMG_3505.JPG IMG_3504.JPG IMG_3507.JPG

採收蕃茄也是個開心的輕作業,將蕃茄從樹上剪下,去掉硬的梗,免得蕃茄互戳爛光光。

 

IMG_3346.JPG

當愉快的採收作業完畢時,收拾善後就是一個無比浩大的工程...

現在因為蕃茄園的樹枝還在,看不到整片園,所以感覺不是很大一片...

 

將一個一個樹枝剪斷撤下,連根拔起,地上的蕃茄掃掉,鋪著的毯子捲起來...

現在三言兩語帶過去的工程...才兩個wwoofers做了約一週才清理完整片蕃茄園啊!!!

 

IMG_3353.JPG

滿地蕃茄到處滾~我最喜歡的就是去用腳去踩這些會爆漿的小蕃茄,真是踩不膩啊!!!哈哈

 

IMG_3364.JPG

當你怎麼掃也掃不完時...會覺得它們很可憎(因為會滾來滾去~),但吃到新鮮蕃茄又覺得很開心,矛盾啊!!!

 

但是蕃茄葉乾枯後所製造出來的灰塵,真的是非常可怕。

口罩要每天換,每天沒化妝也要用卸妝油,因為臉真的就是灰頭土臉不誇張!

 

還好小林家,手套、口罩、工作靴裝備完備,只要有需要請問小林先生,他都會拿給我。

但是說到小林先生,還真是沒啥機會跟他說話聊天啊...因為他都在包菜,我都在剪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