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06.JPG

在坂本家的週五下午,是host夫妻兩最為忙碌的時刻!

但是,圭子阿姨總是會打電話聯絡她的朋友miki阿姨,

只要是miki阿姨有空的話,就會開著車子來載wwoofer出門兜風~

 

圭子阿姨的意思是,因為週五下午出貨太忙碌啦!

所以這個半天就讓wwoofer休息,去體驗不同的事物。

 

今天來到的也是三原市!是miki阿姨的姊姊家!

 

IMG_0299.JPG

立刻進入一個小房間!!!

其實我當天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

甚麼都不知道的感覺實在是非常的...有趣極了!

因為我從來也沒聽過啥"煎茶道"?!

 

然後就由miki阿姨先示範,姊姊在一旁指導。

 

IMG_0305.JPG

總之要坐的端端正正,舉止優雅對我來說很困難。

但既然來了也要挑戰一下,所以第二輪就由我上陣!

背打直,多餘的動作不能有,毛巾茶杯跟等等等的東西擺法全都有正確的位置。

 

有趣的是就像泡咖啡一樣,不同的人泡出來的茶,也有不同的味道,

依照順序來回在五個杯子間倒茶,產生出五種味道,這就是煎茶道有趣的地方。

不同於我們在台灣泡茶喝的是熱騰騰的茶,這邊的茶是喝溫溫的。

但是配上精緻的和菓子~嘿嘿~當然是風味絕佳!

 

IMG_0309.JPG

miki阿姨的姊姊和姊夫,是對藝術夫婦,姊姊是煎茶道老師,先生是篠笛的老師。

 

IMG_0312.JPG IMG_0314.JPG

篠笛是竹子做成的,有各種尺寸,音域...

我吹到缺氧沒辦法換氣也只吹出一個音...差點休克!

神啊~請給我更多的肺活量啊!

 

IMG_0318.JPG  

雖然泡茶吹笛子乍看不是一件多麼稀奇的體驗。

但難能可貴的是,host在自己忙碌的時候,找朋友帶wwoofer去體驗一些濃濃日本味的事物。

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有收穫的一天,終於品嘗到平常自己買不下手的精緻和菓子!!

 

我開始期待下週的金曜日午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