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89.JPG

其實第五站真的有點難以言喻,

為了等待在京都製作好的在留卡,需要兩週的時間。

先行離開兩週找個地方度過再返回去京都。

 

感覺愛知縣也不算遠,但還是花了頗貴的交通費來到這邊。

而且我很難得在預約host前查詢來過此站的wwoofer的分享。

平常是看了地圖想說哪邊有想看的景點就去了,完全沒去搜尋有關host的評論。

這次則是相反,沒看有什麼景點。

 

但我還是跟自己說,下一回還是不要搜尋太多別人分享的,

我覺得有冒險性還是比較有趣的!!!為自己增加更多的新鮮度。

當然遇到比較詭異的host的機率也會相對提高...

之前有聽過其他wwoofer分享的慘痛經驗...。

 

甜點是昂貴的東西!尤其是日本!!!

並不是對甜點特別喜愛,但覺得很久沒吃到甜食...

本站host有自家的cafe所以每天都有蛋糕吃喔!!!

 

IMG_9644.JPG IMG_9645.JPG IMG_9646.JPG

到達本站已經是晚上,所以隔天一早才上工!!

一早就開始製作小房子,十分耗費體力的工作,之後要將菜苗放在這裡培養。

 

IMG_9650.JPG IMG_9651.JPG IMG_9653.JPG

在這邊一次只接受一個wwoofer的樣子,但是有一位研習生在這邊。

吉田先生,他將來打算從事有機農業,自給自足的生活,所以他在どろんこ村研習兩年。

是一位話不多,但是生活的很愜意的人,他帶我去農場摘葡萄吃,然後我每天都摘一堆來吃...

 

IMG_9659.JPG IMG_9661.JPG IMG_9662.JPG

將培養皿裡面放好土肥料種子,灑水,大概不用5天左右菜苗就會冒出來!花椰菜呦~種類還有很多種

現在是夏末,準備入秋,天氣還是很炎熱,但是在渥美半島上的田原市靠近海岸,海風很涼爽。

趁著個時候要準備很多菜苗,因為冬天蟲子減少,可以生產很多蔬菜,所以現在是播種的季節。

 

IMG_9663.JPG

地上那些全都是今天我和吉田先生製作出來的。

數量很多,而且這還只是我們製作的冰山一角。

在灑水的就是本站的host宏志大叔,

是個完全把心思投注在自己的有機農園和有機豬仔身上的一位超級專注派。

 

因為他總是比我們早開始到田裡豬圈裡,比我們還要晚回來。

 

IMG_9669.JPG

第一天下工的時候,決定散步五分鐘到附近的海邊晃晃。

 

IMG_9675.JPG

但是海的顏色不是很漂亮,反倒是海邊林立的工廠,荒涼的味道很有特色。

這附近有大規模的農園,也有工廠,空氣不是很好。

大規模主要是種植菊花,還有很多外籍勞工,特別是很多中國人在這邊工作。

 

IMG_9858.JPG

雖然海的顏色有點混濁,但是農園的天空是百看不膩的,遼闊的讓人洗去一天的疲倦...

其實疲倦是不會這樣就洗掉的,哈哈!要靠充足的睡眠,還有每天淋浴的時候應該是最舒服的時候。

 

主要工作內容除雜草占了大多數,但是宏志大叔跟吉田先生都會一起除草,比較不會丟我一個人做事。

我覺得能一起工作這樣是最好的。

當你碰過把你載到農地然後把你丟下請你一個人除草,

自己則回去房子裡的工作室用電腦工作時,或是自己去別的地方作業,吃飯時間才回來載你...的host。

會讓人感覺自己像是工人...

 

但是,無論到哪裡,都要能自得其樂,已經成了我wwoof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