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44.JPG

為了看"茅草屋"...啊...是"合掌造り"才對,

才選擇岐阜wwoof,雖然在亞伯拉罕的里時休假沒辦法來到。

但這回結束第4站的我,速速從高山站前往這個我心嚮往的"白川鄉"。

 

IMG_7764.JPG

在高山站住宿的guest house買往返巴士票比較便宜,3300日幣。

如果去車站周邊買會買到3600或是4200的價格,有不同家巴士的公司。

剛好住宿的"J-Hoppers Takayama" guest house有這樣的優惠價格,就直接從那邊買車票了。

 

說到人擠人,正逢日本的”お盆”夏季的連休,一般公司行號18天的休假!!!

小朋友本來就暑假,再加上大人一起放假,所以人潮全部擠來看"世界遺產"啦!

Oh no~看到那大排長龍的車陣,還好搭巴士沒有塞到,汽車全都賭塞。

IMG_7788.JPG

看到那樣的人潮,其實我的興致大減!

因為,在我腦海的印象裡,刻板的認為...

這裡應該要像是一個被世人遺忘的村落...平靜的生活的小村莊。

 

但結果根本不是我擅自以為的,人根本就到處都是,當然大半都是觀光客。

在這邊可以聽到各種語言,除了日本人來觀光,全世界的人也都來了。

IMG_7863.JPG

沒辦法就只好讓觀光客一同入鏡...

這個不平靜的小村莊!!! 我傷心!!!

 

IMG_7969.JPG

但是看到可愛的茅草大房子,我還是很興奮!

 

IMG_7899.JPG  

而且,夏天還是值得一來! 因為有這麼多花朵可以賞臉入鏡,不是很棒嗎!?

當然不太熱的春秋應該也可以來走走。

雖然冬天的銀白世界很誘人,但冷得半死動彈不得,還要站在飄雪的時候拍照,感覺很辛苦!

 

但是想要觀賞民宅內部,成人都要付300日幣的參觀費。

在飛騨の里我已經看過內部了,所以這次省去內部,就好好的欣賞夏季田野+合掌造り。

IMG_7976.JPG

無論如何,為了想看這個白川鄉...

歪打正著,去了亞伯拉罕的里wwoof還登上乘鞍岳的富士見岳跟魔王岳,這都是沒有計畫的。

對我來說,這就是在一個人旅行中的一大樂趣,前往"未知"的行程。

計畫很重要,但是很多時候沒辦法計畫,就當作探險囉!

 

IMG_8023.JPG

在小村落裡的八幡宮,理說應該要有種清幽閒適的感覺,但觀光大人氣的白川鄉... ...

到了哪裡都是人聲鼎沸呀!

 

IMG_8035.JPG

還有繪馬很精彩的白川八幡宮,讓人也大開眼界!

 

IMG_7995.JPG  

觀光巴士有回程的時間限制,在這邊停留的時間大1個半小時,

早上8點出發,中午12點前要返回。

 

但是我覺得半日遊很夠了。

當然想要更悠閒地繼續拍照也不錯,或是在這邊吃個午餐。

但觀光區甚麼都很貴呦~連水也貴喔!

IMG_8052.JPG

這樣悠閒地來個下午茶,

 

IMG_8054.JPG  

吃個冰...。

 

IMG_7978.JPG

主要街道,除了土特產,店面也很多,在日本世界遺產級的觀光區真的是便利到不行。

(方便你消費~)

 

IMG_7946.JPG

但總算是來到岐阜完成一個心願,謝謝可愛的合掌造建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