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41.JPG

為了參加有名的"郡上八幡踊り",告別了親切的高山市,我搭了高速巴士來到郡上。

巴士竟然給我停在高速公路的邊邊,荒涼至極的地方,我想問路還找不到人... ...

 

由於每年8月13日~16日更有郡上八幡踊り的"徹夜舞"這樣的重頭戲。

我打的算盤是,既然徹夜,那我就不需要有住宿的地方了,找地方把大行李鎖起來就好。

但說老實話是,這裡的民宿全在2個月前被預約光了,我想住也沒得住。

 

為了先找到回程的電車站,想說那邊會有行李可以放置的櫃子,再帶著輕便的裝備跟相機一起去跳舞。

結果巴士站離車站跟舞稻的會場有很遠一段距離,步行應該也要來個快1小時。

 

IMG_8539.JPG

經過河邊的時候,在河邊釣魚的其中一位大叔,看到拉著行李的我。

 

大叔用喊的,還有很重的郡上腔: 喂小姐~~你要去哪裡啊!!!

我就給他喊回去: 我~要~去~跳~舞~啦!!!

他就邊喊邊走過來說: 從這邊的話~很~遠耶!!!

我說:啊~~~那怎麼辦~???

他問我住的地方在哪裡,我說沒有預約耶,徹夜舞不是嗎?

跟他說了我想把行李寄放車站,他說那邊甚麼都沒有哦~

 

啊?!如意算盤破滅...我總不可能拖著大行李參加到隊伍裡跟著跳。

 

他說,那先寄放在我朋友的店裡吧!!!

耶~?可以嗎???

 

IMG_8536.JPG  

結果就出現這樣有趣的畫面了...我覺得很過意不去,因為很重。

兩個大叔抱著我27kg的行李,搬上車(左邊:問我要去哪的,夏生先生)

 

IMG_8545.JPG

釣魚的歐吉桑們...

左邊這位就是熱心的夏生先生。

 

由於我抵達的時間還算早,離跳舞開始的時間還有3個多小時...

夏生先生說不如來去泡溫泉...這啥展開啊!

我壓根也沒想過來郡上泡湯啊~

IMG_8547.JPG   

然後他們塞給我這個...

搭上車就出發了。

IMG_8551.JPG

來到有名的大和溫泉! 為什麼有名呢!因為人超多,還有人特地跑來這邊。

入場六百元,折價卷折一百喔!

還蠻推薦的,因為有好幾種溫泉,也有藥草湯,很療癒的感覺。

剛好把我在岐阜深山裡wwoof的時候,被可怕的蟲咬到的傷疤治一治!

 

IMG_8553.JPG

泡完溫泉,我想自己買杯牛奶,卻被夏生先生阻止,牛奶給他請客了!!!

溫泉也被他請客了!

 

然後他把我載到朋友的釣具店,把行李放好,早上我走過來拿行李就好,再去搭車。

又把我載到離跳舞祭典會場最近的入口,然後告訴我早上往哪個方向走去搭車,

早上他會來車站看我有沒有順利搭上車!!!

 

如果這不是一種緣分,就是我這次又幸運的遇到好心人士。

當然該保持警戒的時候還是要,我可是一直都很小心地注意喔!

但我還是相信,旅行中的緣分,有時候,該遇到的人,就會遇到。

像夏生先生對待初次見面的人這麼的熱情又友善,我想是少見的!

即便是短暫的相會,對我來說都是意義非凡。

 

IMG_8648.JPG  

沿著這個漂亮的燈籠走過去,就是郡上舞今天的會場,新町街道。

 

岐阜県郡上郡的八幡町,每天夏日七月中旬倒九月上旬有32晚的夏季盂蘭盆舞祭典。

特別在8月13日~16日這四天有徹夜舞。圍繞著城的市町街道,用整個夏天每晚跳舞來走完。

"郡上舞"被指定為國家的重要非物質民俗文化遺產,很長一串的頭銜。

 

總之,在這個時節,喜愛傳統民謠舞蹈的日本全國各地人士,特別會聚集來此,共襄盛舉。

因為我問了夏生大叔,他說,我們本地人才不跳咧,本地人只有當工作人員,來跳舞的都是全國各地來的人。

本地人早早就去睡覺了~

 

IMG_8564.JPG

在還沒20:00前,可以逛逛熱鬧非凡的夜市,夜市攤販也幾乎不是本地人。

是專門跑祭典的攤販人士,特別許多從大阪來的。

 

就如同一般我們所感覺到的夜市沒兩樣,唯一不同的是...

"貴"還是"貴",真的很"貴"!!!

兩隻烤魚要日幣600元! 老闆問我哪來的我說台灣,他多送我一隻!

一瓶水要日幣250元!!! 連自動販賣機都跟著漲價!!!

挖喔! 這只能當點心吃,不然根本吃不飽又超花錢。

 

IMG_8630.JPG

喔我喜歡的菇菇,在日本到處都有,我已經免疫了,絕對不再亂買。

 

IMG_8559.JPG IMG_8560.JPG IMG_8561.JPG  

這個可愛的頭巾,是今年的參加章,每年都有。

店裡的人跟我說,每年都會請有名的畫師來操刀。

因為頭巾也算實用,我忍不住還是買了。 "日幣450元"一條~

 

IMG_8719.JPG

時間接近晚上八點,終於要開始了,

工作人員忙著將舞蹈隊伍界限用的指標放定位。

 

夏日夜晚的祭典,在這裡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