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53.JPG

一結束在深山裡的wwoof,馬上來到高山市停留個3晚。

除了前往白川鄉,熱門的觀光區"高山市"是個非常友善的城市。

 

加上遇到夏季連休,我三晚分了兩間guest house住宿。

兩間都非常值得推薦!!!有關住宿分享,有時間再來做個特輯。

在日本反倒是越多人去的地方,越有物美價廉的guest house可以住。

但記得,都要提早預訂,不然好地方很快就一床難求。

尤其是祭典或是休假的旺季,兩三個月前好地方就會被訂光光!

 

IMG_7511.JPG

傻瓜一個的我,每次都挑在艷陽高照的時間散步。

 

IMG_7430.JPG IMG_7429.JPG  

高山市有很多漂亮的小店,因為他的小立牌可愛,才給它拍起來。

 

IMG_8108.JPG

高山市位於岐阜縣北部" 飛騨地方",是日本面積最大的市,有「 飛騨的小京都」之稱,

除了鄰近白川鄉,還有登山客喜愛的乗鞍岳跟上高地,更有平湯溫泉。

是一個非常熱門的觀光區域。

 

古色古香的街道擠滿了觀光客... ...對不起我也是其中一個。

中午雖然炎熱,但海拔高的高山市,早晚非常涼快舒適。

 

IMG_8090.JPG

古老街道裡,大部分都是土產店,和裝潢復古卻有現代風格的咖啡店。

 

IMG_8099.JPG 

古老街道小店的門簾真的都很可愛,真想全都拍下來

人擠人到爆炸了,各國語言都聽得到。

但目前為止,不管我到哪個地方,都聽得到廣東話,就連我在很鄉下的地方wwoof也是...

香港人挺厲害的...但也有可能是廣東一帶的人。

 

IMG_7503.JPG IMG_7457.JPG  

山櫻神社,每年8月1日~15日,馬頭的繪馬市活動。

 

IMG_7460.JPG

巨大繪馬!可以自由在上面寫上願望。

 

IMG_7467.JPG

在城市巷弄間的山櫻神社擠滿了人潮。

 

IMG_7478.JPG

大家來此是為了,可以帶走"紙繪馬"和"板繪馬",當然是有價碼的,不便宜耶!

在神社裡的專家,負責執筆操刀,畫出的紙繪馬,家家戶戶都想放一張在牆上。

保平安,生意興隆。

 

IMG_7476.JPG  

IMG_7477.JPG

還有可愛的馬兒吊飾,我還是覺得,真的在日本很容易就想消費...

不論是觀光區的土產,或是神社的小飾品,都是精緻小巧又可愛,再加上保平安,願望達成加持。

但是! 我忍住了!因為每個地方都買,我可塞不下我的行李箱。

 

IMG_8432.JPG

走著走著走到黃昏,經過了宮川,在高山市也是大小橋,穿插在城市裡。

祭典的時候,更是有祭屋台跟大隊人馬遊行在城市裡,熱鬧非凡,春天秋天都各有一次"高山祭"。

 

IMG_8307.JPG IMG_8309.JPG IMG_8308.JPG

為什麼說是友善的城市呢!? 說有多親切就有多親切。

剛好我停留了三晚,其中兩晚有夜市活動,在日本夜市都是有特別祭典或是確定的日期。

跟台灣一年365天夜市每天都有不一樣。

 

在日本,男女老少穿著浴衣踩著木屐去逛夜市很平常。

很可惜我的行李裡面沒有浴衣,我也從來沒穿過...3個月在日本,還沒有穿的機會。

 

我住的hostel裡,工作人員加上客人一群女生們,穿著浴衣準備出發逛夜市。

我在一旁乾瞪眼,不小心隨口用日文說了一句:好羨慕喔~~~

被hostel的管理人朋子小姐聽到了。

 

她跟我說,這邊還有很多件,是以前工作人員留下來的,我幫你穿,好嗎?

我說:咦~可以嗎~這怎麼好意思~~!

她說:不用客氣~難得有夜市!

我跟她說:真的可以嗎!? 我從來沒穿過!!如果可以,真的是太感謝了!!!

 

終於七手八腳的,她費了一點時間幫我穿好,還幫我找了雙木屐!

尺寸還剛剛好!

IMG_8324.JPG   

開開心心,跟大家一起逛夜市~藍色浴衣是我挑的~

 

IMG_8330.JPG IMG_8326.JPG IMG_8333.JPG

(最右邊的圖,左邊數來第三是我)我竟然是女生裡面身高最高的...

感謝朋子小姐,我生平第一次穿浴衣,超開心!!!

可能也是最後一次,因為穿那個好累...很緊,踩木屐也很累...

 

總之,友善的高山市,讓我實現了一個小願望,

也讓我的願望小幻滅,因為我應該不會再穿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