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83.JPG

自然學校六天的內的行程,其一就是登山健行。

這趟對我來說實在是值回票價,host大香先生租了迷你小巴士,總共可以載29人。

一般自己搭巴士,從平湯出發,來回也2200多元日幣,還得算好巴士的時間。

因為這是海拔很高的地方,山路超曲折。

 

IMG_6886.JPG

無比幸運的是,前三天還在每天下雨,今天卻放得晴空萬里。

可以將周邊山岳,一覽無遺,十分難得!

 

IMG_6890.JPG

乗鞍岳:飛騨山脈(北阿爾卑斯)南部的一座山峰以及其主峰和周圍的山總稱。

地處長野縣和岐阜縣的交界

由由朝日岳,摩利支天岳,富士見岳,屏風岳等23座山峰構成

最高峰劍峰海拔3,025.6米。

乘鞍岳是日本中央分水嶺的最高點,也是日本百名山之一。

 

富士見岳,15分鐘,連小學生都可以輕易登頂,是個適合闔家大小一起健行的好所在。

IMG_6902.JPG  

全都穿著長袖長褲上陣的大家,海拔兩千多公尺的地方,太陽再怎麼大,風還是冷颼颼。

大概是17~20度左右這樣涼爽的氣溫,但風真的很冷!

 

IMG_6915.JPG  
還有夏季也沒有融化的"萬年雪"。

沒想到高山裡也有這麼漂亮漸層的藍,我一直傻傻的以為只有海洋有美麗的藍。

看來,不只去尋找美麗的海,也要去登高山才行。

但爬山我很不擅長... ...

 

IMG_7103.JPG

還有當地工作人員,在做觀測,她身上掛著鈴鐺,不知道是為何?!

 

 

 

IMG_7144.JPG

在集合的最後一秒鐘,我去買了一組明信片,然後寄了 一張沒有寫任何內容的明信片。

只寫了地址... ...因為我真的來不及,怕他們把小巴士開走...哈!

 

 

熱愛登山健行的艾波林,不像我幸運的跟上自然學校的行程。

我只好,把拍的照片mail給她。

應該說,平時wwoofer來也不一定遇得到這樣的機會。

總之夏天的七月底~八月初,來這站host的話,應該機會比較大!

 

乗鞍岳,幾百年沒爬山的我,能來這邊真的太好了!!!

IMG_71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