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計畫是告別山梨縣後,來去富士五湖觀光~但是正逢暑假時期,

再加上登錄世界遺產的富士山,人氣正旺。

 

富士五湖的周邊住宿,不但昂貴就算了,還全部客滿!!!

我只好暫時放棄去觀賞這個集合文化歷史藝術於一身的名山,啊~好想登頂看日出~

 

image.jpg

接著我一告別山梨當天,就輾轉輾輾轉來到這裡,「 飛騨古川駅」。

但如我的標題,愚蠢如我,到出發前幾天才知道,原來到那邊車程最快也要6小時。

 

剛開始找尋下一個host時,看著地圖心想:

一樣都是中部地方,山梨跟岐阜這麼靠近,應該很快就到了,就先預約好host...

結果一查交通方式,原來要從山梨縣到岐阜縣還得先繞路經過愛知縣名古屋,再進入岐阜。

area_tokai.gif

而且在日本地域來分,山梨屬於:北陸、甲信越一帶;岐阜屬於東海一帶。

也就是說,是完完全全兩個區塊,也難怪路途遙遠,隔了層層高山河流。

 

但是為了我想去的岐阜縣白川鄉,跟岐阜郡上八幡町,我還是不顧一切的前往了。

 

image.jpg

跟這邊的host聯絡好時間,在這邊的車站等待迎接。

岐阜縣高山市, 飛騨古川車站。

 

因為稍稍早到了一點點,所以我在車站就近晃了兩下,這邊人煙稀少的簡樸小鎮風格。

讓我覺得心情挺好的...孰不知等下我要進入深山,人煙稀少到便利商店也不存在。

 

學乖了之後在找尋下一個host前,都要先好好的查詢一下交通的距離跟移動所要耗費的交通費

除了方便的電車、新幹線、還有很多高速巴士、或夜行巴士可以搭乘,巴士比較便宜,也不用一直轉車。

http://www.jorudan.co.jp/

<全日本好用的交通查詢網站,也有智慧型手機版本>

 

不然像我傻傻看地圖就預約,真的蠢到家了。

重山梨到岐阜光交通費又花了我將近1萬日圓,心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