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jpg  

這張示意圖可以解說在這裡生活的方式。

 

host跟wwoofers是分開住的,通常下工時間就不太會再碰到host。

然候每個wwoofer一人有一台腳踏車,每天請自己從wwoofer house

騎到host家吃早餐,去農園的時候host會開車載我們。

 

但下了工要從host家騎回去wwoofer house的時候

就是一件可怕的事!非常長的全上坡路段,我的腳程騎13分鐘才會到。

你覺得有多遠?!大概3km吧!但是當你下工已經是很累的時候,

還要騎回去,真的很折騰啊!

 

還有一點十分重要的就是,WIFI只有host家有,

我們住的wwoofer house沒有網路!!! !!! !!!

這一點對我來說除了不方便還是不方便,

導致我在山梨沒有辦法自己多花時間去自助旅行。

因為我沒有足夠的時間上網蒐集資料和訂房。

 

而且

IMG_5946.JPG  

我的筆電在左邊

這就是網路使用空間,就在這裡!

不能在屋內,因為那是主人家,還有他們家人要生活。

 

哈! 其實我覺得甚麼都好!

我很難以接受,wwoofer住宿的地方沒有網路,這會影響我下一個行程。

所以我一來就用最快的速度找好下一站。

原本想多待一周的念頭也打消了。

 

 IMG_6131.JPG IMG_6134.JPG

然後每天下工,我就抱著筆電坐在屋外屋簷下的牆角邊。

只要開了電腦,就很難停下來。

 

但是Kazu san的媽媽,歐巴桑會每隔30分鐘就出來"關心我"

他會問我要在這邊待到幾點?!怎麼還不回去休息!

所以我最晚只能用電腦到21:00就要離開了。

但是我跟老人家講話是很有耐性的,所以下午坐在這邊時都會跟她聊天。

 

有一天下雨,我用到21:30多,只好把筆電塞到

工作服裡,淋著雨騎腳踏車衝回去。

隔天整個接近感冒狀態,覺得為了使用網路,

把自己弄得這麼狼狽,像個蠢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