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97.JPG  

這裡的工作,唯一會讓人疲勞加倍的就是"炎熱"。

有水果王國之稱的山梨縣之中的南阿爾卑斯市,

日照時數長,每天高溫39度左右。

 

來到這裡時是正好進入七月中旬。

現在八月會出現更高溫。

 

整個山梨縣水質水源最好的就在這吧!

地勢稍高的南阿爾卑斯市,水分足,日照足

因而孕育了一堆堆可口多汁的水果。

 

IMG_6066.JPG  

如果想來這邊wwoof當然挑到水果盛產季節是最好的

但當然相對工作也辛苦,因為有小山般多的事可以給wwoofer做。

辛苦了一天,有好吃水果吃到飽,就不覺得那麼累了... ....是吧!

如果來到不產水果的季節,是不是有點吃虧?!

 

所以想來這邊挑戰的朋友們,請抓對時機來吧!

這邊農園的水果盛產月份:

<六月> 櫻桃

<七月> 桃子、李子

<八月> 桃子、李子、 葡萄

<九月> 葡萄、蘋果、梨子

<十月~十二月> 蘋果、柿子

 

 IMG_5813.JPG IMG_5815.JPG IMG_5852.JPG

總之先給他拔一口咬下去,再上工。

水蜜桃任你吃,是wwoofer的福利。

Kazu san每天都問我,你今天吃幾顆了!?

我說:兩顆... ...吧!

他說:你應該一天最少吃10顆啊!

 

IMG_5922.JPG  

揹著籃子,爬上梯子,採收桃子。

梯子很高很高喔~其實還蠻可怕的。

 

IMG_6340.JPG

桃子的品種很多,大約有30多種。

在中込農園有20多種品種。

我認識和吃到的大概8~9種類。

我手上這個品種是:嶺鳳,一個手也抓不住的巨桃。

非常高級貨,不是給客人採的,是用來宅急便給國內訂購的客人。

 

IMG_6343.JPG  

wwoofer在這邊工作主要有兩種區分:

會講日文的:

就待在客人會來的觀光農園,幫忙帶領客人去採桃,招呼客人;

幫忙打包裝箱,客人會帶回家的桃子,也要跟著主人去另外幾個農地採收桃子。

當然還有營業前和打烊後的準備跟收拾。

 

不會講日文的:

會被Kazu san帶去做吃力的工作,男生扛種機器

去除農地的草,女生拿小鏟子去除家裡庭院的草。

偷懶是沒用的~Kazu san最擅長找到偷懶的傢伙把他挖出來,抓去做事。

 

當然也有全體一起作業的項目,在這邊,它們不用你快狠準,

但是他們農地占地之廣,總之任何時候就是需要很多人手。

去做很多很多雜務和重活。

 

IMG_5976.JPG IMG_6042.JPG IMG_6312.JPG

我來的第一週剛好遇到日本三連休,一群日本人姊姊們(40~50來歲)

為了吃桃吃到飽,特別來充當人力,因為這個三連休,每天客人都超過200人!

 

日本人姊姊每年都來,自然就都負責待在有客人的區域幫忙。

她們在跟客人介紹如何採桃,桃子的品種時,還有注意事項等時。

我硬擠在旁邊,把她們說的內容全抄下來,然後講給眾姊姊們聽,

請她們確認我講得對不對,直到沒有問題後。

她們就讓我上陣,她們可以稍作休息。

IMG_6104.JPG IMG_6120.JPG

其實我日文真的也不是挺好,但至少聽力勉強ok,會聽一定就有辦法說,

我很感謝日本姊姊們,因為她們教了我很多,

終於有人跟我練習日文。托她們的福,當她們三連休離開後

我可以待在觀光農園的地方工作,

說實話,這邊比較不無聊,無聊時去跟客人聊聊天。

太熱時也可以待在棚子下。

 

 

為何很久沒說到日文...

因為wwofers眾多的山梨,9個人裡面沒有一個日本人!!!

IMG_5861.JPG

 

 

 

 

 

 

 

arrow
arrow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