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45.JPG

這是在幹甚麼呢!?

我把它稱之為「引誘中」。

 

其實左邊兩位都是客人,右邊是Hitaka san跟另一位新來的helper

左邊數來第二位,是高山先生。

 

高山先生每年都會來宮古島住風家,租車度假一週。

因為每年都來,其實他都是隨意走走拍拍照,大部分的景點他都去過...

他都說他不會有特別想去的地方...只是來放鬆。

所以其他沒有車的客人,就會想要拜託高山先生,載他們出去玩...

 

我也如法炮製,去拜託了高山先生,陪我一起去大神島走走...

一開始我有點不敢,因為不熟稔,但Hitaka san一直在旁邊慫恿我。

請教好正確的拜託人的日文怎麼講後,我就去跟高山先生說。

想不到他真的爽快地答應了! Oh YA!

千萬不要忘記敢敢開口問,如果不行,大不了再找別的方法!

 

從島尻港搭小渡輪,是前往大神港唯一的方法。

島尻港離平良市區太遠了,開車大概30分鐘左右,騎腳踏車去就等著變成曬乾的沙丁魚。

 

IMG_4761.JPG

在小渡輪透過窗戶,瞧見了大神島。

 

來回670日幣,一趟15分鐘的船程。

大神島(Ogami-jima)位於宮古島北方約1公里。

全島面積0.24平方公里,周長3公里,非常迷你。

 

為什麼要來大神島呢? 都是因為我來宮古島的第一天,

我們在池間大橋眺望風景時,可以看到大神島。

Hitaka san說:他的心中第一名就是大神島的景色。

所以聽了他的話,決定走一趟。

 

 

天晴,卻雲很多的一天,這是大神島的展望台也是最高處。

 

 

可以眺望到池間大橋,而且海風很舒服的一天,說真的,不是很熱。

 

在離港口附近的地方,這個"中學校",已經成了廢墟,後方是一整片空地。

 

 

民宅的一隅。

其實有很多建築物都是廢墟了,因為人口太少,觀光客來了也沒有地方逛。

只有在港口前有一家食堂。沒有可以買的東西,也沒有人在賣東西。

 

IMG_4842.JPG

IMG_4846.JPG

連車子也是廢棄的停在路邊。

島上是有住民,但是人煙鮮少的荒涼感,僻靜的小巷,讓人錯覺似乎這裡是個廢棄的無人島。

經過民家門口時,看不到人影,卻有電視和收音機卻開著的聲音,門口丟著報紙。

頓時感覺好像,剛剛還有人在,吃到一半的吐司,和煮開了的水,

但是所有居民卻在一瞬間消失的那種感覺。 

 

IMG_4852.JPG

IMG_4862.JPG

但是當然沒有我形容的那麼誇張,一定有人在的,看這隻稍有肉貓咪就知道有人在養。

不然去按按看門鈴應該會有人出來應門。

 

IMG_4870.JPG

然後為了跟拍這個小傢伙,我跟高山先生走散了。

因為牠一直逃走。

IMG_4883.JPG

結果牠逃回了牠的窩,直直盯著我的相機看,對相機的喀嚓聲是又好奇又驚嚇的臉。

 

IMG_4888.JPG

然後被我發現了牠的兄弟或是姊妹們。

真是可愛過了頭。

 

IMG_4938.JPG

再繼續盯著貓不放,就要變成小貓島,不是大神島了。

所以我往港口沿岸走去,但其實我走到南邊了,

應該往北邊可以看到三個著名的腳細細頭大大的珊瑚岩。

 

IMG_4929.JPG

但是這整片珊瑚淺灘,也十分壯觀,讓我興奮了很久~

 

IMG_4933.JPG

IMG_4941.JPG

結果我只找到三個腳短短頭平平的珊瑚岩,傷心,跟我在導覽雜誌上看到得不太一樣

因為我走到反方向,然後來不及往北走,因為船的時間要到了。

 

130709_fb_susaki_miyako_notch.jpg

我想看的是這個!我從網路抓來的圖片~不好意思借用一下!很漂亮吧!

 

IMG_4951.JPG

但我還是稍微在南邊小探險了一番~感覺挺新鮮的,

但是地上那些珊瑚岩很尖銳,穿著夾腳拖吃盡了苦頭。

 

IMG_4930.JPG

總之人煙稀少十分合我的意,但不用兩個小時就很夠了。

 

謝謝高山先生!有車搭真的讓人感動到痛哭流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