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15.JPG  

來到宮古島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這邊,「東平安名崎」。

但是兩週間竟然苦苦等不到機會,沒跟到客人車,host也沒空帶我去。

因為這邊騎腳踏車太遠,搭公車又要花時間走路。

只能留到,我從風家卸下工作人員的職務,短短兩天滯留在宮古島的假期。

 

我決定搭公車,再用走的一個小時去。

誰知道,到了公車發車總站,

我問他們腳踏車停在車站哪邊好,

他們竟然... ...

 說:你可以把腳踏車一起帶上公車~ㄟ~

IMG_4406.JPG  

真是,非常隨意!

那我也就不客氣了。

再度感受到沖繩人,不拘小節的性格。

IMG_4418.JPG

從公車站,和我的好夥伴"風家5號自行車"(無變速能力的淑女車)。

又騎了約莫30分鐘,才抵達我心嚮往的東平安名崎。

尤其是上坡路一堆,加上是炎熱的正中午,在漫長的道路上,

暗暗的憎恨自己,沒有提前在台灣辦好機車駕照的日文譯本。

因為我在這條路上沒有碰到一個像我一樣腦袋燒壞掉騎腳踏車來的蠢蛋。

對...我真的腦袋燒到壞掉了...

 

<淑女車爬上坡之長途跋涉 心訣>

我邊騎邊在心底不斷地跟自己對話

其一: 下坡就輕鬆了 下坡就輕鬆了!!

其二: 其實沒有很遠嘛! 是我體力太差!

其三: 你都來了你都來了,一定不能死在路上。

其四: 減肥、減肥、減肥。

其五: 好像快到了、快到了...

其六: 快到了、快到了、快到了啦!

諸君不幸腦袋跟我一樣燒壞掉,想在夏天中午騎腳踏車繞宮古島的話,

請熟記此訣,也許對您有所助益。

 

IMG_4466.JPG

唯一可以把自己從炎熱跟腳酸痛苦地獄中拯救出來的。

就是眼前的絕景。

但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去想,等下還要騎一樣的路回去。

 

IMG_4493.JPG

我就是從"那邊"騎過來的,這裡看不到路的山的另一邊。

IMG_4438.JPG

托這位Bon san的福,進入燈塔的200日圓不用付了。

他看我一個人騎腳踏車到這邊,跟我聊了起來,知道我從台灣來,十分熱情的

問我要不要用我的相機幫我拍照,但我先拍了他。

他很熱愛宮古島,曾經也在年輕時,跟我一樣騎腳踏車來這邊,為了欣賞東平安名崎的日出。

不到五點就開始衝刺~wow~找到一個熱血同伴了。

 

IMG_4450.JPG

但他聰明,現在都騎機車來,這邊的工作人員他很熟稔,所以他就陪我一同上燈塔,免費~

開心! 真的很感謝! 雖然只是200日圓(可以在外面住宿時洗一次衣服了)

他的熱情十分讓我感動。

他說平常他都帶著三味線在這邊彈,可惜今天沒帶!聽不到!可惜!

 

IMG_4727.JPG

這是在東明安平崎的一個島尻漁港,這邊的景色榮登我在宮古島心目中排行榜的第一名,

也許對很多人來說還有更多漂亮的地方。

但上榜的原因應該主要是因為自己騎得太辛苦,看到的時候太過於衝擊加上感動,但這裡的藍色真的很美。

 

IMG_4680.JPG

 

是不是可以理解我看到的時候哇哇大叫的心情呢?

 

 

 

IMG_4698.JPG

 

大部分明信片上都會拍一整片的珊瑚岩和海岸邊的峭壁,十分壯麗;但我深深愛上這個小漁港的景色。

 

IMG_4574.JPG

 

在正中午來的唯一好處就是,日光充足,適宜拍照。

但親愛的各位,您不會想知道,有多麼多麼的熱。

現在在住宿的地方吹冷氣寫網誌的我,真是幸福。

 

IMG_4609.JPG

我最喜歡這樣漸層的藍綠色,宮古島的海,深具抓住人心的魅力,也就是為何有很多人,每年都來。

我完全可以理解,我也想要每年都來。

 

IMG_4635.JPG

IMG_4663.JPG

好夥伴,回程也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