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84.JPG

傍晚的風家屋頂,今天的天空沒有燃燒起來,但是依然很漂亮,那棟礙眼的旅館擋住了海邊的景色。

 

IMG_2688.JPG  

月正當中的時候,Hitaka san突然說要開車去幹嘛幹嘛~

聽了好幾次還是沒聽懂,對我來說關西腔真的很困難,

很想聽懂,但還是聽不懂。

總之要去個地方看個甚麼東西就對了。

通常我都是先跟去再說!去了就知道~

 

WWOOFER在工作以外的時間,是非常珍貴的,

尤其是當在類似民宿裡面的地方,常常一碰到客人就會跟它們聊上一陣子。

當然要做自己的事也可以,也會有想好好運用筆電的私人時間。

但是通常我都會選擇先跟著衝再說,

我會把自己想做的雜事留到睡眠時間再做。

 

因為有些地方有些東西或是有些人,錯過就再也見不到了。

 

IMG_2704.JPG  

開車開了一段路,擠進一個小路,滿滿都是車和人,

宮古島人,大家吃飽晚飯閒著沒事,怎麼全擠來這個小叢林般的地方!?

 

IMG_2713.JPG

原來是為了它。

這個奇妙的植物,サガリバナ。

中文叫做,玉蕊,又稱作穗花棋盤腳。啥啊~這麼難念的名字。

日本庵美諸島以南還有台灣的南部海岸,蘭嶼,綠島都有它的蹤影。

 

晚上開花,早上就掉落了,非常特別!

一晚綻放完就凋謝了,跟煙火一樣就像是一瞬及逝的感覺。

IMG_2696.JPG 

一串串的吊在樹上,這一整片面積還蠻大的,也有一些像是義工的鄉里島民,幫忙指引遊客。

參觀這些當然是免費的喔!所以全宮古島上的人都擠來了,這邊車都擠爆了。

 

原來是因為早上Hitaka san看到新聞寫說今晚會開花,所以我們晚上就殺過來了。

白天就看不到這樣綻放的盛況了。

感覺好像小學生在做自然科學的戶外課,新鮮又有趣。

 

IMG_2719.JPG

 

開花前,一顆顆的,好像奇怪的生物。

 

IMG_2720.JPG  

每年這個時節,都可以看得到。

 

吹著涼爽的夜風,一邊欣賞這個奇妙的植物。

這種被帶著去認識這片土地的感覺。

讓我覺得真的有像個Wwoofer,

除了體驗農園勞動或是一起工作,

Host能帶著我們去了解這片土地最自然的美,我覺得這也是Wwoof中很重要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