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13  

出差的當然不是我!是老闆娘夫婦!

從周二到周五,整整四天~

為了怕我一個人可能危險或害怕?!

所以公司的其中一位職員Eri小姐一起陪我住了三天。

一起煮飯(大部分都是她煮,我在旁邊幫忙或洗碗),一起吃飯。

其實我一個人也不會害怕,倒不如說更自由?

但以防萬一,有個人在好照應,真的。

IMG_0293 IMG_0294  

今天獲得了種子,對,叫我種在停車場,那個我翻好土的地方。

其實我根本沒種過花啥的啊! 可能這裡剛好會種的人都不在,

所以我拿到這花語日本話:情愛。 啊很熱情啊,充滿了愛呀! 喔怎麼種?

只好自己看著種子袋背後說明,先將土弄鬆至少深15cm...根才有長的空間等等...。

哈,總之弄完這個花圃,就一個上午了。

終於知道很多人為何退休要弄園藝,有夠殺時間的!

沒有人教,就自己來,希望它會開花... ...。

IMG_0212  
  

下午去農場,先餵食肥蚯蚓棚子,

然後拿起一部份的蚯蚓,一小桶大概4~5kg的蚯蚓,放到另一邊蚯蚓死光光的乾蚯蚓棚子裡。

重點是希望這邊乾巴巴的土可以繁殖多一點蚯蚓。

有趣的來了,也沒有人跟我說要怎麼做才正確,只給了我一個小桶子,說希望那邊也能有蚯蚓。

哈...我只好說,是的,我知道了!

嘛!我只好自己來想方設法,先檢查這幾個乾巴巴的蚯蚓棚子裡到底還有沒有蚯蚓活著。

檢查完畢,總共兩個棚子,只剩下一個棚子有蚯蚓一兩小隻,另一個沒救了,硬得像石頭的土。

先澆水弄濕它們的窩,再挖深一點,放入棚子的四分之一部分,把土都弄濕,

只要有蚯蚓繼續鑽,土會鬆軟,土也夠潮濕的話,蚯蚓就會增加了吧!

我是這麼想啦!會吧? >_<

 

沒有上司在公司,員工開始聊個天,哈哈!

氣氛的確沒有很緊張,似乎大家平常皮都繃太緊,讓我看到意外的一面。

總之也因此交到日本第一個朋友!

IMG_0359  

留下來一起住的Eri小姐,吃飯時,喝了兩口啤酒,忍不住吐出苦水。

Eri是這邊出版社的設計師,平面,網頁全部都她一個人做的!

她跟我說這邊嚴格的等級,比起她在東京更加的嚴格,超嚴格!

當然除了嚴格還有一些,聽了不舒適的話語之類的。

我因為WWOOFER所以可能沒像正式員工一樣,標準更高。

雖然我也了解,工作時應該要認真的態度。

但可能她還是有很多我不知道的辛苦吧!

她只來沖繩也才兩個月,第一個月差點撐不住想辭職。

大家工作都有辛苦的一面,這是不管在哪裡都是肯定的。

但是先感謝她煮了三天的晚餐給我吃~好吃好吃。

希望她之後能好好的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IMG_0371  

IMG_0366  

傍晚出去買菜的坐在車子裡拍的,風雨欲來的天空很美。

明天老闆娘夫婦就要回來囉~公司員工所喜愛的"出張日"(出差)要結束了。

嘛!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