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縣宜野座村WWOOF的第一次,

就在這個沖繩的鄉下裡。

我住的地方就先緩緩再介紹,梅雨季的沖繩拍不到陽光灑落的感覺。

587 590  

由於從那霸空港到宜野座村也要2個多小時的時間搭高速巴士再由Host開車接。

Host主人,(我都在心裡叫她老闆娘)問我有沒有吃飯,我只吃了早餐,

老闆娘就準備了我在日本的第一餐給我~雖然是超商便當的樣子,但我超餓,全部吞掉!

讓我剛到鬆了一口氣,好像不會餓著吧!這樣的感覺。

592 594 595  

才剛到就有第一分工作!!!老實說我還想,怎麼這麼快!

「撕A4紙」,是的,這是蚯蚓的飼料。

哈...而且碎紙機用一下就過熱,所以只好自己手動碎紙!

原來蚯蚓吃這個,據老闆娘說,蚯蚓吃這個會很肥,牠拉出來的東西營養適合做肥料。

601 600  

就在我撕紙撕到要打瞌睡時zzz

老闆娘衝進來說:去拔草囉!「氣氛轉換」,這四個字在這邊很常出現!

因為「食の風自然農場」本身是一個出版社+農場。

為了出版沖繩農業的事物文化,所以有農場存在。

老闆娘是這裡的負責人,她自己說是:這裡最偉大的人。

當她這樣說的時候,我還蠻緊張,感覺是強勢的女性啊!!!嚴肅的部長!

為了「氣氛轉換」所以要來除草,這個月分農地似乎沒啥東西,

所以都是雜草、雜草、雜草,當然還有雜草!

在農場時老闆娘跟在出版社時就像兩個不同的人,就像個農場歐巴喪,所以是「角色轉換」?!哈!

有工作後才會有飯吃囉!

LET'S 甲奔啦!

614 615  

在那霸市吃豐盛的和食!!!

我整個很想淚流滿面,是我太餓還是真的很好吃,就很好吃啊!!!

老闆娘也是IPHONE不離手,我也是~拍照拍照!!!

小丼套餐,可以點兩個不同的小碗公和附上一份蕎麥麵,老闆娘說,甚麼都可以吃的到!

618  

吃完飯,立馬還帶我去吃冰淇淋!啊啊啊!!每種都想吃呀!

老闆娘說:下了班,就是要輕鬆!不需要拘束。

但上班時,她是很嚴格的啊! 所以果然轉換的很快。

 

接著還稍微開車轉了幾圈,有點像是帶我遊覽一下,看看市內的感覺。

行程也很滿的一天,老闆娘講話時有放慢速度,所以我聽得懂,

聽不懂時IPHONE按一按漢字就完全沒問題了!

第一天,很幸運,WWOOF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